/「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3-12 23:43:00    「我要投稿

栽下一株苗 播撒一片绿

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童炜鑫、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莲华山大道藕塘路路口,与广大驻江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一株株树苗,播撒一片片绿意。

  上午9时许,义务植树点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市委书记童炜鑫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加入植树队伍,大家挥锹填土、扶苗培实、拎桶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会儿工夫,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

  童炜鑫一边铲土,一边询问了解全市造林绿化情况。他说,加强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质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江山大花园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当前季节有利时机,扎实推进绿化造林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造林和全民植树热潮。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巩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夯实绿色基础。

  舒畅表示,在大花园建设过程中,绿色是底色,江山要实现绿色崛起、绿色发展,必须夯实绿色基础。他指出,江山今年要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这对提升绿化覆盖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朝着“树更绿、草更多、花更美、景更雅”的目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种好树、护好绿,让每一株树苗都成长为江山大花园中的参天大树。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共种下桂花、广玉兰、早樱、紫薇、红枫、海桐球等树种500多株,为道路两侧增添了勃勃生机。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深化珍贵树种“一村万树”行动,计划新增平原绿化面积6000亩,改造提升平原绿化面积3000亩,平原区林木覆盖率稳定在26%以上;新创建省级森林村庄3个以上、衢州市级森林村庄10个以上、星级森林村庄40个以上;新增珍贵树种62.4万株,完成“四旁”植树90万株。截至目前,全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已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240起,参加人员4.8万人次,种植各类苗木60余万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