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盘点2017亮点工作:风清气正谱新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3-09 08:08:14    「我要投稿

  开展监督检查1073次,发现问题734个,问责207人次;开展三轮14个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435个,移交问题线索13个,问责32人;检查扶贫项目671个,取消收回不合规项目补助资金340余万元;开展“廉节清风”专项督查13次,发现问题67个,处理50人次;2017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呈逐年下降态势,同比下降8.5%……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反映出我市作风建设的突出成效。

  2017年以来,我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深入纠正“四风”,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这一年,我市始终坚持紧抓节点,开展常态监督。每逢节日来临前,都会及时重申和明确各项禁令,标明纪律“红线”。一年来,按照“常督查、严纪律、动真格”要求,专门从有关部门抽调专业力量,组成多个明查暗访组,分片负责、多头出击,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廉节清风”专项督查行动。紧紧盯住旅游景区、酒店、农家乐、娱乐会所、土特产店等重点场所,检查有无公款旅游、公款吃请、公车私用、违规发放实物等热点问题。同时,通过本地媒体,广泛宣传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这一年,我市始终坚持突出重点,推进专项治理。建立“九必谈”“五必访”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市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探索推行了农村基层作风交叉巡查,有效避免人情干扰、监督不力等问题。全面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排查和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督办信访件17件,开展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8人次,给予党纪处分6人,挽回经济损失17.07万元。提出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投诉举报“最多投一次”、咨询服务“最多问一次”、工作交办“最多说一次”等“四个一次”目标,在衢州市率先公布各类事项清单,促进审批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工业投资项目50天、服务业项目100天、政府投资项目模拟审批5天办结的高效审批,显著提升了群众、企业的办事满意率。

  这一年,我市始终坚持创新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积极探索推行立项监督执纪,采取市纪委指定立项和纪检监察组织自主立项相结合的方式,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纠正“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作为立项监督项目,严肃查处不守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如开展差旅费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立项监督执纪,对35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重点抽查,对发现的四大类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同时,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执纪审查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惩治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2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2人。

  短评:

  去年,我市通过开展常态监督、专项治理、创新监督实效等方法,全面提升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工作态度和实效,在作风建设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良好的党风政风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新的一年,我市将一以贯之,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创新方式方法,持之以恒除积弊、纠歪风,着力打造一支过得硬、打胜仗的“江山铁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