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激活最小“干细胞”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3-08 08:33:22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清湖街道“红色物业”经济园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能为入园村每年增加5万元的租金收入,将有效破解村级公共事业大幅增加与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偏弱的难题。

  据悉,“红色物业”经济园项目是我市为2019年全面消灭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行政村而建,由31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入园,5至6个村联合投资建设1幢厂房,每幢占地2255平方米,主要用于物业租赁。所有入园村虽然经济基础薄弱,但村两委干部成员团结互助、战斗力强,让项目建设得以快速推进,使“三缺村”逐步实现“不靠输血、自身造血”的良性循环模式。

  “红色物业”经济园项目的建设,离不开入园村两委干部的努力,村两委干部素质的提升所折射出的是近年来市委组织部践行党建“321”模式的成果。“村干部队伍是干事创业的最小‘干细胞’,乡村振兴的第一参与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部推广“领学、跟学、现学”的“三学”模式,摆好“雁阵”,组建以村支书、乡贤、致富能手为主的精神宣讲团,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保障;组织全市村两委成员对“明星村”进行现场观摩,相互学习促进,按照“一村一亮点”要求,倒逼村“领头雁”在实践中提升认识、经验和思路。

  同时,实施“承诺亮责、服务亮星”制度,完善村两委干部全时段跟踪测评体系,开展“履职届中回头看”活动,由村民评出星级村干部,将测评结果、工作业绩与其经济待遇相挂钩,实现“以绩定级、以级定酬”;并且制定实施《江山市村“两委”主职干部考绩办法》,把绩效工资作为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的“重头”,着力解决“干不干、怎么干、干得怎么样”问题,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坚决将一批“不干、慢干、乱干”的干部清除出农村干部队伍,为苦干实干的干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的困局非一朝一夕可破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相告,下一步将深入践行党建“321”模式,力争早日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