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召开工业振兴产业发展服务小组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3-01 08:39:00    「我要投稿

童炜鑫在工业振兴产业发展服务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产业研究深化产业招商优化为企服务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工业振兴产业发展服务小组会议,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成立产业服务小组的重要性,强化产业研究、深化产业招商、优化为企服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助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舒畅、姜方云、叶骏、王子平、王旭、宁晔、李培荣、徐惠民、巫小雄、毛水芳和祝继友等参加会议。

  为全面振兴江山工业,我市及时调整了工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并设立了门业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健康生活产业、消防应急产业、新兴产业等5个发展服务小组,主要职责是产业研究、产业升级、产业招商、企业服务及问题协调。

  童炜鑫认真听取了5个小组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说,全面振兴江山工业的集结号已吹响,各服务小组行动早、上手快,有想法、有办法,及时走访了有关企业,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发挥了服务团、暖企队的作用,为助推江山工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童炜鑫指出,产业服务小组打破了领导分工的界限,打破了部门的界限,打破了身份的界限,也打破了行政体制的界限,形成了合力服务振兴工业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成立产业服务小组的重要性,在充分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帮助企业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战略布局,绘制发展路线图。要强化产业研究,聚焦门业和装备制造、健康生活、消防应急“1+3”重点产业,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着力提升主导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产业招商,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谋划招商项目,坚持以商招商,进一步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要优化为企服务,多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产业政策,多为企业把脉开方、解决实际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加强工作力量,处理好服务小组之间、服务小组和部门之间的关系,为振兴江山工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要求,要以项目为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链条化的格局。要以破难为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引领加倒逼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直接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效果为要,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真正与激励相挂钩,营造“比、赛、增、长”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