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召开全面振兴工业大会暨全市机关干部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2-23 21:30:00    「我要投稿

汇全民之智聚焦工业经济 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业振兴

我市召开全面振兴工业大会暨全市机关干部会议

童炜鑫 舒畅 毛江妹 王水亮 汪胜等参加

  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面振兴工业大会暨全市机关干部会议。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全面振兴工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工业强市”升级版。舒畅、毛江妹、王水亮、汪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17位2017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工作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记功奖励集体和个人、招商引资考核一等奖单位和个人、市长特别奖等奖项。

  童炜鑫指出,工业经济是我市第一经济,是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所在。但产业企业缺龙头、资源配置不高效、创新驱动不明显、人才金融要素保障不充分、政策服务缺合力等短板和弱项成为我市工业经济、产业发展的制约瓶颈。要充分认识工业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全面振兴工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实现工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童炜鑫强调,全面振兴工业必须找准方向、明确目标。要紧跟工业发展趋势和步伐,全力构建符合发展导向、适应市场竞争的具有区域特色和完备结构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要通过三到八年,切实巩固我市工业经济在衢州领头羊地位,进而领跑26县。要聚焦门业和装备制造、健康生活、消防应急“1+3”重点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童炜鑫强调,全面振兴工业必须全力落实各项举措。要坚持存量提效+增量提质“两手齐抓”,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优化存量工业,加快项目招引落地,扩大工业增量。要坚持股改上市+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把股改上市作为企业实现裂变的重要战略选择,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平台整合+资源集聚“双措并举”,积极完善平台体系,强化资源高效配置。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主导“共同发力”,突出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同时,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督查问效,营造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破”和“立”上下功夫;要发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作风,努力营造工业振兴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弘扬项目主旋律,唱响实干最强音,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江山工业振兴作出不负时代的应有贡献。

  会上,市招商局、欧派门业、科润电力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