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2-06 22:04:32    「我要投稿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毛江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崔正华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郑柯迅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2月6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大会的226名市人大代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江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崔正华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柯迅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童炜鑫、毛江妹、王水亮、汪胜、郑国昌、叶骏、何日根、王旭、毛正彩、宁晔、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王超、王桂生、毛建华、刘剑科、余秋娟、张胜国、武邱琦、周志亮、郑逸华、姜晓东、徐大清、徐剑平。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旭主持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非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有关市老领导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毛江妹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江妹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民主法治,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为推进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毛江妹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政治建设要有新高度,民主法治要有新进展,助推发展要有新作为,服务民生要有新成效,代表履职要有新活力,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

  崔正华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年收结案持续“双破万”,共受理各类案件12219件,办结12005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315件。

  郑柯迅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衢州市十佳政法先进单位”等集体和个人荣誉62项。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江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江山选举的衢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本届本级代表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市人大工作联络员,部分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含主持政府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含主持办事处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乡镇人大副主席,政府系统和垂直、双重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党群系统有关人员,民主党派有关人员,人武部、驻江部队领导及特邀人员。

  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