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盘点2017工作亮点:党旗飘飘红似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2-02 08:09:39    「我要投稿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百日双攻坚行动全面推广;“党建5+”工程入选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百佳案例;305个村社全部达标验收,成功创建新塘边美丽党建、大陈幸福党建等5大示范区和“两山理论”践行带、“红色基因”传承带等4条示范带……

  2017年,全市党建工作始终朝着江山大花园建设目标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我市通过串联、融合、延伸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以“党建5+”(即“党建+好班子”“党建+好门路”“党建+好服务”“党建+好山水”“党建+好乡风”)为引领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建立以“党建5+”为“纲”、以基层党建30条为“目”的“纲举目张”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红色物业”经济园是我市推行“党建5+”提出的创举之一,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江山铁军”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通过全面启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因村制宜推行飞地物业、电商孵化、光伏增收等“致富九法”,组织31个村异地联建标准厂房对外出租,预计每村每年将增加5万元以上的固定收入。

  “两承诺一宣誓”制度,则是我市利用村社换届的契机,组织竞选人签订竞职承诺和履职承诺书、开展就职宣誓的一项制度,履职承诺采用“5+X”双向负责模式,并建立履职承诺“年检制”,压实村干部履职责任。同时,首创村书记之歌《我是领头雁》,旨在以精神激励推动新任村干部唱出激情,唱出责任。

  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价值取向,抓牢抓实基层党建“百日双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地朝着“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目标阔步前进。围绕“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方向,我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五项规范”建设为抓手,细化出台农村党建30条、机关党建15条、学校党建310标准等底线要求,分领域落实、逐领域攻破,同时量化“党建报表”,制定“目标责任百分比作战图”,倒逼党建责任上肩,确保各领域一个都不落下,一个都不掉队。

  全市上下还以“书记就是网格长、党员都是网格员”为标准,全面推广党群“1+7”(一家亲)全科网格模式,着力把问题矛盾解决在网格内,切实将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全年创建无信访村96个,十九大护航期间更是平稳有序。

  在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全市通过在社区推行党员平安夜巡活动、每天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巡逻等方式,形成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浓厚氛围,并依托“志愿汇”APP发起活动2600多起,服务总时长达19万多小时。

  歇马凭云宿,扬帆截海行。在火红党旗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建工作正以坚实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向前迈进!(孙尔春 周睿)

  短评:

  党旗高扬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2017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我们深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江山的发展能否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党建是根本保证。跨入2018年,尤其是在“作风建设加强年”,更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我们相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以贯之地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必然能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