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7工作亮点”系列报道:春风化雨润民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2-01 08:32:07    「我要投稿

  从荣膺国家卫生城市到省体育强市的验收;从江滨路(通禄门)段的顺利通车到城区D级危旧房腾空解危完成;从高考第一段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到邵逸夫医院医联体项目签约落地……2017年我市民生工作可谓亮点满满,一件件好事、实事为百姓带来切实利益,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住与行是最贴近百姓的民生。江滨路(通禄门)段于去年8月31日顺利实现通车,给我市新增一条南北贯通的城市大动脉;峡口水库引水工程完成全部38公里管网铺设并正式通水,真正实现“以峡口水库为饮用水源、碗窑水库为备用水源”的城乡一体化目标;北关大桥东接线道路完成雨污水等地下管网埋设路基平整,计划春节前建成并通车。

  一项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让百姓生活更加便捷。城区D级危房496户19天内全部腾空解危,农村危旧房12天完成腾空1362栋,4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成功销号,彰显江山“铁军”保障群众安全的速度;全年完成158座旅游公厕新建改建,城区20座公厕完成生态化改造,完成小区管道天然气入户3000户。

  我市文体教育均取得新突破。2017年全市第一段上线人数达601人(不含体艺类),比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451人增加150人,再创新高,“学在江山”落在实处。连续第二年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南方中心主会场活动,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我市体育强市品牌效应凸显。去年11月,我市更是喜迎文体荣誉“双黄蛋”,顺利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正式评估和省体育强市验收,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和省体育强市。

  在创建文体强市的同时,夯实基础。2017年,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城北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上余初中、峡口小学迁建主体完工,虎山运动公园完成土地报批。我市在衢州地区率先推行“四点钟学校”,全力破解低年级家长“接送难”问题。

  医疗卫生体系日趋完善。通过8个月时间的集中攻坚,我市顺利荣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创卫,我市城市宜居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去年7月,邵逸夫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医联体项目正式启动,我市率先在衢州各县(市、区)启动医联体项目合作,共有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8个专科的专家常驻市人民医院指导,让江山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城医院的医疗服务。责任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制度在我市全面实施并初见成效。

  同时,我市在提高社保、养老、就业的保障力度上持续发力。2017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85.8%、99.1%。城乡居民、企业职工养老金每月平均增资15元、131.6元,全市新增就业人数5576人。消除经济薄弱村50个,光伏小康工程率先完成省试点任务,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2250元,增长16.5%,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15710人。

  短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由年初包罗万象的“项目清单”转化为年末荣誉满满的“成绩清单”,背后是政府为推进民生福祉的不遗余力,是各部门单位服务为民的主动担当。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关系发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带给市民更多稳稳的幸福,为建设新时代江山大花园迈出坚实的脚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