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盘点2017亮点工作: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1-26 08:04:33    「我要投稿

  园区内,一幢幢新厂房鳞次栉比;工地里,一台台施工机械来回穿梭;道路边,一座座地标建筑拔地而起……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不断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年,全市上下继续深入贯彻“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活动部署,以“两年”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项目建设氛围。

  为确保项目加速推进,我市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机制,制定《S50、G50重大项目市领导“挂帅作战”活动方案》,明确由39名市级领导挂帅推进50个重大项目,全程跟进,一抓到底。建立“七大”集中交办机制、分管副市长分口子区块推进机制、部门层面定期协调会商机制,完善一日一快报、一周一交办、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半年一回顾等“五个一”攻坚机制,倒逼项目加快进度。

  树立开工就是硬道理、转化就是真功夫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开工。全年共组织123个项目参加省、市集中开工活动,从项目编排、方案送签、线路安排、舞台搭建到后续的项目协调推进、数据收集报送、入库投资指导等,实现全年全时段无缝跟进。截至年底,123个项目全部开工入库,完成投资80.4亿元,计划投资完成率105.8%,全面完成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入库率“双百”目标。

  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强势开展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利用考核、督查、评比等方法,充分调动各征迁主体的积极性。全市上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绕道、不回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共征收土地6015亩、拆迁房屋360户、流转土地2244亩,迎宾大道东段南侧、时代广场对面区块等35个项目实现“清零”,有力解决了一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强力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按期推进。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2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24个,完成投资3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2.7%;55个衢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54个,完成投资6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0.3%;149个市年度重点实施项目开工134个,完成投资9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0.1%;其中PPP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8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4个列入省示范项目,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和项目谋划工作也成效斐然。去年120个市级重大前期项目有82个顺利推进、15个顺利转化,其中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城北旅游综合体等7个项目列入衢州重大前期项目攻坚计划,全部达到推进节点要求。全年全市共征集谋划项目1420个,估算总投资达1.2万亿元,谋划个数、投资总额创下历年项目谋划工作新高。

  过去的一年,只要走进朝气蓬勃的工业园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声隆隆的企业车间,我们就可以欣喜地看到,一个个重大项目在江山大地竞相绽放,焕发勃勃生机。

  短评:

  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峡口水库引水工程等5个PPP项目建成,幼儿成长中心、姜家公路、通景公路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去年我市重点项目数量多、进度快,令人刮目相看,PPP项目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破解建设资金短缺难题,我市审时度势,结合实际,在重点项目建设中逐渐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如此一来,既能减轻财政负担,又可促进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更好更快落地。我们期待,新的一年,我市在加强项目储备、后续监管等方面多下功夫,让PPP项目多点开花、喜结硕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