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盘点2017亮点工作:江山大花园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1-25 08:09:00    「我要投稿

  编者按:2017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两年”活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难中有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持续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市“两会”即将召开,为展示过去一年我市各条战线的亮点工作,激励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所确立的目标,顽强拼搏,继续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的新局面。今日起,本报特推出“盘点2017亮点工作”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2017年是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在撤县设市30周年重要节点上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朝着建设“实力支撑、美丽著称、活力开放、人民幸福”江山大花园的目标方向,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破解难题中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两年”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2017年,我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亿元,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207亿元,增长13%;财政总收入25.21亿元,增长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7亿元,同口径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45亿元,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1545元和21932元,增长9.1%和9.9%。

  一年来,我市坚持把强基础、促发展作为中心任务,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坚持把优环境、促转化作为有力抓手,美丽品质持续提升;坚持把抓改革、扩开放作为不竭动力,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坚持把惠民生、保稳定作为重要基石,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坚持把锻铁军、强作风作为根本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方面,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24.5亿元,完成工业投资91.2亿元,分别增长11.8%和6.9%,特别是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势头强劲,门业产值增长15.6%,欧派、健盛两大龙头企业产值分别增长38.9%和33.1%,集聚效应逐步形成。

  在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方面,2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重点项目开建率达90%,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完成投资63.1亿元,同时还引进了金光高科、永利百合、开洋等一批重大产业园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有几件事关江山长远发展和振奋人心的大事,让全市上下津津乐道、自豪不已。成功承办了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奠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扎实基础,凝聚了全市上下齐心建设美丽大花园的强大合力。成功摘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桂冠,有效提升了江山旅游的品牌形象,极大加速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步伐,也不断推高了旅游投资的热度。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高,投资环境和服务功能得到明显优化,宜居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成功打赢了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完成城区496户、农村1362栋D级危旧房腾空,充分展现了干部队伍的“铁军精神”,充分展现了干部群众务实高效的干事作风。江山欧派成功登陆A股,一举填补了国内专业木门制造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空白,企业股改上市的热情被有效激发。

  2017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8年,我们定将提振信心、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江山大花园建设新局面。 

  短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江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可谓亮点纷呈,我们深知,每一个亮点都是新的发展起点,每一个荣誉都是新的前进路标。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展望2018年,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崇高责任。我们有理由期待,全市上下都会以“三个年”活动为主抓手,聚焦攻坚合力,激发前进动力,把江山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幸福、美丽,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