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童炜鑫 舒畅等参加通水仪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1-24 08:08:00    「我要投稿

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童炜鑫 舒畅等参加通水仪式

  1月23日上午,峡口水库引水工程通水仪式在市第二自来水厂举行。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李培荣、张志军、祝继友参加仪式。

  据了解,峡口水库引水工程从2014年启动前期,2015年10月30日动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一条从峡口水库至第二水厂的输水主管网,总长度约38公里,总投资2.37亿元。项目建成后,主管网日供水可达20万吨,实现管网供水能力翻一番。该项目和规划中的第三水厂与现有城市供水网线格局点面相连,全盘激活,真正实现“以峡口水库为饮用水源、碗窑水库为备用水源”的城乡一体化供水目标,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市委书记童炜鑫宣布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正式通水并启动通水阀门。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工程的竣工通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希望工程运营单位和相关部门踏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运维管理,深化水源保护,确保安全供水、足量供水、优质供水,真正把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打造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据悉,峡口水库引水工程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作,即采取“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一体化+使用单位付费+政府补贴”的运作方式,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定项目合作伙伴,以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方式负责项目实施。该工程是我市改善民生、优化水资源配置、推动“两山”转化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项目,可谓江山版的“南水北调”工程。工程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双水源供水格局正式形成,给群众用水安全上了“双保险”。同时,对发展美水经济、食品饮料健康产业,加快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建设江山大花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