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连心十七载 真情暖人心——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再访永兴坞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1-22 08:40:00    「我要投稿

  “乔主席,真的是您啊,大家都非常想您。”1月19日上午,贺村镇永兴坞村文化礼堂前热闹非凡,随着一辆中巴车缓缓停下,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的身影出现在车门口,村民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纷纷围到车前激动地握手寒暄。“大家好,我也一直十分想念大家。”乔传秀一边跟老朋友们打着招呼,一边亲热地说。

  “这已经是乔主席第13次来到我们永兴坞村了!”老支书缪顺朝高兴地介绍说,2001年,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乔传秀开始联系永兴坞村,自此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感情,时刻把村民的冷暖牵挂在心头。“一转眼都17年了,村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村民们对乔主席的感情始终没变。”

  “乔主席好。”“乔主席,欢迎回家。”一声声来自家人的问候,让乔传秀倍感温暖。人群中,一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略带拘谨地看着乔传秀,当得知眼前的人就是自己当年抱过的尚在襁褓中的婴儿缪泽鹏时,乔传秀十分惊讶,“时间过得真快啊,你都长这么高了。”她同时嘱咐缪泽鹏,要努力工作、孝敬父母,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村里这两年变化很大啊。”“文化氛围特别浓。”“乡亲们的生活水平有没有新的变化?”沿着村里的水泥路,乔传秀和新老支书边走边聊,详细询问村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当得知永兴坞村已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等60多项国家、省、市荣誉时,她十分高兴。行至莲心湖旁,乔传秀感慨地说:“无论什么级别的领导干部,只有心里装着老百姓,事事想着老百姓,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自己心里踏实,老百姓也才拥护你。”她叮嘱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把老支书、老主任身上的优良品格和优良作风继承下来、传承下去,时刻把村里的老百姓放在自己的心里,“要想‘连心’,真正把群众的心凝聚起来,融合到一块,必须真心待群众,爱心待群众,善心待群众。”

  “每一次回到永兴坞村,都能看到许多新风貌、新变化,特别高兴。”在与老百姓的交谈中,乔传秀满怀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始终坚定不移把基层群众的大事、难事、小事都放在心里,十九大报告又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常年生活在农村的父老乡亲都会从中受益。希望村两委秉承爱民、为民、富民的理念,认真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永兴坞村进一步创新、发展,让永兴坞村的父老乡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

  “春节快到了,我今天在这儿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好,收获越来越多,家家事事顺利,人人称心如意!”相聚未知时间短,离别更觉情意浓。“我一定会经常回来看大家的。”带着浓浓的不舍,乔传秀向永兴坞的村民们挥手告别。

 在江期间,乔传秀一行还考察了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