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湖街道全力奏响项目振兴乐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1-17 08:17:39    「我要投稿

狠抓征迁攻坚补齐招商短板

清湖街道全力奏响项目振兴乐章

  1月10日,笔者在清湖街道集体经济薄弱村“红色物业”经济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拆模、砌墙、粉刷、清理等作业,粉刷声、敲打声、机械声相互交融,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等今年厂房验收后,就可以用于出租,现在已有不少企业前来洽谈。”看着一幢幢已经结顶的标准厂房,清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丰话语中充满自信,总投资3700万元的“红色物业”经济园标准厂房项目自去年2月开工以来,已投资3200多万元,完成了1号至5号厂房的整体建设,预计部分厂房春节前可完工。

  “采取异地联建方式破解了许多难题。”余丰表示,土地要素制约一直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为给低小散企业有个良好的发展“家园”,促进规范发展,清湖街道抢抓机遇,寻求发展空间,利用多年闲置熟地、异地联建这个创新模式实现了多赢,有效破解了供需之间的困难。项目建成后,统一招商、运行、管理,可入驻小型企业10多家,31个行政村通过分享租金收益,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200多万元。

  “红色物业”经济园区快速推进只是清湖街道通过项目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街道于去年2月擂响了“项目攻坚大会战”战鼓以来,采取“攻堡插旗”模式进行“拔钉清零”。实现了48省道延伸杨家山段、江电路建设(拓宽延伸)、莲华山大道及清湖大道辅道、清湖街道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浙江巨能能源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的清零,累计征收土地1450亩,迁移坟墓117穴,拆除房屋52户,面积达21237.94平方米。蔡家山安置小区项目(含经济开发区小学)、东岳路延伸至纬四路项目稳步推进,已完成313亩土地征收、8户房屋拆除。48省道延伸杨家山段项目用地涉及杨家山地方居民集居区,征迁工作任务繁重,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一线干部利用周末、节假日走村入户,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确保道路顺利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清湖街道目前正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把通景公路、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征迁作为重点进行攻坚。绘制征迁作战图,以“一个目标不动摇、一个政策不松口、一支队伍作保障、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迁精神,自我加压,倒排时间计划,制定目标措施,弹好项目拆迁“钢琴”,最大限度地推进征迁工作。目前,已完成2800多亩土地、260多座房屋和60多穴坟墓的调查、丈量、评估等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征迁。48省道延伸杨家山段、江电路已建成通车,莲华山大道及清湖大道辅道、清湖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已完成征迁,辅道区块土地已出让,电商基地正在对外招商。通景公路完成放样、详查、确权等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正稳步推进房屋拆除工作。

  “要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积极谋划好下一步项目,实施项目振兴计划,推动全街道发展。”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推进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山海协作三期2号区块、虎山运动公园等项目征迁工作,促进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完成两个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休闲旅游项目落地,补齐服务业招商引资短板,做好“红色物业”经济园五幢厂房的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项目引进工作;持续推进“金屋顶”工程,侧重新建企业厂房屋顶光伏建设,着力推出一批屋顶光伏建设示范企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