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公安党建引领锻造铁军队伍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1-16 08:19:00    「我要投稿

抓好两头 带强中间

江山公安党建引领锻造铁军队伍

  近日,浙江卫视《时代先锋》栏目播出了《江山:以英雄为标杆打造公安铁军》的新闻,该新闻聚焦江山公安铁军,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江山公安党建工作。一时间,刷屏各大网络平台,成为“网红公安局”。

  江山公安“一举成名”的背后,是三年多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一切工作的结果。2015年,市公安局党委探索出“书记带头干、委员跟着上、党员带着民警干、民警做给协警看”的公安党建工作“1.0版本”;2016年,通过开展“唤醒党员意识让党旗高高飘扬”等主题活动,实现了党员意识、组织生活、党员信仰、规矩意识、政绩观的五个回归,成功升级为“2.0版本”。

  2017年,市公安局党委又提出“抓两头、带中间”,通过依托每周一位老民警讲党课与青年民警学习小组建设,喊响了“我是党员,面对困难我先上,面对荣誉我先让”的口号,涌现出了以协警朱津津为代表的典型人物,激发了整支队伍的工作热情,全面推进了公安机关党的“四项建设”,完成了党建从“1.0版本”、“2.0版本”向“3.0版本”的跨越升级,取得了队伍风清气正、业绩蒸蒸日上的喜人成绩。

  在市公安局网站,“谁是最可爱的人”七个大字格外醒目,点开栏目,看到的是一位位老民警的照片与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从警故事。“江山公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就是50岁以上的老同志,他们就是全体江山公安人最好的榜样和楷模。”市公安局党委负责人相告,通过每周一位老民警上微党课,讲述自己的从警故事和心路历程,传承好甘于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江山公安新篇章。

  指挥中心的老民警周学根今年11月就要退休了,可他依旧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公安一线。在2017年我市城镇D级危旧房腾空解危专项行动中,善做群众工作的周学根“临危受命”。而就在前一天,周学根因尿血被确诊为肾结石,医生要求住院,可他硬是瞒着同事坚持工作,直到完成任务。“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服!”这是周学根常挂在嘴边的从警信念。

  已经57岁的张培华是一名老刑侦,36年来他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战线上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破获了一起起大要案,为我市社会治安稳定付出了辛勤汗水。临近退休,张培华依旧不服老,去年他还前往广西、福建等地参与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烟案,被上级公安机关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以老带新,通过发挥老民警对新民警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激发了年轻民警的工作热情,增强全体民警的职业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2017年8月12日,协警朱津津无畏生死、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人民警察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与局党委长期以来深入开展的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他走后的第二天,一场轰轰烈烈的学习活动在全局掀起。围绕年轻民警业务技能、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的提升,加强年轻队伍建设,重塑江山公安铁军形象,成了江山公安党建“3.0版本”的重头戏。

  “制定《局领导与新警结对制度》,每位党委委员联系3到5名年轻民警,每月开展面对面交流,给年轻民警抓好‘正三观’教育。”市公安局党委负责人表示,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此,由各科所队具体抓好年轻民警的业务水平提升,局团委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通过技能比武、学习小组等形式,系列性、有层次、有组织地开展业务提升、党性学习,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成熟、业务精通的民警队伍。

  党建工作抓好了,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开始,我们都对党建工作抱有半信半疑的态度,如今,通过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的工作机制更合理了、业务交流更频繁了、协同作战更融洽了,这就是党建带来的‘奥妙’吧!”年轻民警毛宇锋对党建工作颇有感触。

  钢班子、铁队伍,在党建引领下,市公安局创新发展、决战决胜,在抓党建带队伍、维稳安保、护航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各项公安业绩在衢州地区领跑,荣获省部级荣誉40项,衢州市级荣誉97项,12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4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