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重点项目建设圆满收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8-01-09 08:05:00    「我要投稿

贺村镇重点项目建设圆满收官

去年59个项目完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亿元

  挖掘机、铲车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机声轰鸣,施工人员抢抓时间、紧张作业……近日,“九龙谷”万亩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山底区块正式动工,既为贺村镇2017年项目实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2018年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良好开局。

  “九龙谷”万亩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分为吴村区块、佛堂区块、南塘区块、山底区块,涉及13个村,项目区总面积约1.37万亩,整治面积1.23万亩,其中垦造耕地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900亩,标准农田提升4400亩,可新增水田6000亩。

  “通过整治,将峡口水库西干渠引至寺后、长埂及佛堂等地,不仅能解决近4000亩的农田自流灌溉,而且也可改善村庄生活用水,变‘一潭死水’为‘一片清水’。”贺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万亩土地综合开发,实现“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既可为财政创收,也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周边村庄基础设施,推动农业增效与农业生态旅游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多方共赢。

  抓发展关键要抓投资,抓投资关键要抓项目。作为第三轮小城市培育和新一届党委、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2017年贺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年”活动部署,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坚持续建一批、谋划一批、新建一批,全年共实施重点项目72个,主要涉及工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三农”工程等。

  为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贺村镇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总体挂联、分管领导责任牵头、机关干部职责分配”的工作体系,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责任干部,并通过定期召开例会和督查考评通报等机制倒逼项目进度。贺村干部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开展全程跟踪式服务,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大干快上,争先创优。

  尽管天气渐冷、寒风阵阵,但贺村的重点项目建设却一路向春,热潮涌动。除了去年9月全面竣工的我市首个千亩“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贺村镇中心街改造工程、贺滨东路景观提升工程、贺村镇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镇北农贸市场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完工,耕读旅游休闲度假村等项目也投入使用。

  据了解,贺村镇2017年年内安排的72项重点实施项目,共有59个项目完工,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亿元,其中列入市重点实施的11个项目全部完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