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双塔街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8-01-03 09:00:04    「我要投稿

一村(居)一亮点创新社会治理

双塔街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部署“党建+宜居”特色推进工作……近日,双塔街道塔东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丰富多彩的“学习党章、争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去年以来,双塔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双整”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提出“党建引领,创新特色”理念,制订街道“基层党建提升年”和“一村(居)一亮点,党建+品牌”实施方案,对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体系、重点任务项目清单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服务日、党员积分制管理及党建项目5项制度,各基层党支部结合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民生事业等工作,每月都有不同的主题党日、有固定的活动日,充分发挥了党建活动功能、党建形象展示功能、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功能,打造了一批党建特色品牌,释放出了基层党建新活力。

  杨敦村党支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于去年9月筹资30多万元,在杨家坞区域实施“一村万树”工程,组建了由党员、村民骨干及妇联代表等为主体的10支突击队,推出“亮身份、比进度、创佳绩”竞赛活动,对30多亩山地进行征用、平整、施肥、种植及设施配套建设。截至去年11月底,以党建为主题、苗木为风景、娱乐为辅助的“同心园”景观带圆满收官,该项目建设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前景看好。

  一首以村歌《好客赵家》唱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而闻名的赵家村,按照尊重自然美、创建文态美的思路,以党建为龙头,以文化礼堂为载体,搭建党员干部与群众连心服务平台,组建文宣队、健身队、婺剧队等多支文体团队,开展每日一娱乐、每周一讲学、每月一评比、每季一展览、每年一节庆活动。通过党建带动文化发展,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干群的精气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有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的繁荣。该村文化礼堂被授予“江山市婺剧传承保护基地”、浙江省示范文化新地标等殊荣。

  与此同时,双塔街道积极引导所属社区整合资源,探索建立以党建为特色的专业性、公益性社会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服务活动,创新社会治理,助推社区和谐发展。县前社区“和家乐”法律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支高素质的党群工作者、社工师和专家队伍,常年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民事调解、培训讲座等服务,构建文明祥和社区。城北社区“夕阳家园”发挥辖区在职党员专长,热心为空巢、孤寡及高龄等老年人开设关爱救助、医疗义诊、书画教学、文艺表演等服务,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乌木山社区暖沁园社会工作站,针对社区残疾、留守儿童、优抚对象及困难家庭等群体的“阳光行动”,组织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创业、就业、培训类服务的“社群孵化”,促使居民自觉参与社区低碳创建、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公益活动,成为一个党员群众汇集、分享、实现公益梦想的舞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