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电”靓江城谱新曲 文明花开别样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7-12-27 08:11:00    「我要投稿

“电”靓江城谱新曲文明花开别样红

——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侧记

  在美丽的须江畔,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默默奉献恪守着“诚信、责任、奉献”的理念,用勤劳的双手筑起了文明建设的丰碑,他们就是被称为“光明使者”的江山供电人。就在不久前,他们集体捧回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奖牌。

  氛围营造,用文明创建塑造灵魂

  走进国网江山城区供电所活动室,只见墙上醒目地挂着一幅江电文明地图,上面不仅清楚地标明了每一个结对单位的位置,还附注了每一次举行的文明志愿活动内容,使其潜移默化地影响员工。

  一直以来,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公司精神文明创建的全过程,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使者,处处展现文明形象”的浓厚氛围。除了在各工作场所张贴文明风尚地图、标语等,还专门编印文明手册,明确员工“十个不准”等行为规范;利用员工讲堂、外宣讲堂、走访讲堂等形式,邀请十九大代表、党员先锋等宣讲先进事迹;策划“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厚植传统美德。自2015年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以来,共开展各类讲堂十多期,征集优秀家风征文20余篇、百家姓家训100多条、家庭廉洁心声50余条。

  同时,践行“最美工程”,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国网人”活动,进行“最美江电人评选”,汇编“江电人的风采”,挖掘、传播员工身边的“最美”,培育选树一批文化深植、业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员工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社会文明进步的传播者。

  素质提升,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要切实建设好文明单位,就必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如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下足了功夫。

  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三能”,公司专门实施“出名师带高徒”计划,编印《三问安全》等体会读本,定期举办主题沙龙、求是讲坛、技能比武、技能实训等,促进员工技能提升;利用现有场所设施,积极开展田径运动会、气排球赛等体育赛事,组建青年女工啦啦操队,促进员工体能提升;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满江电”主题活动,自导自演“春晚”“红歌颂祖国”等活动,促进员工艺能提升。三年来,共开展专题学习活动50余期,举办各类培训60余期,并举行首届职工技能运动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不断提升员工素质的同时,深化“走心工程”,听员工心声、解员工难题,真正实现凝聚员工“心”、“力”、“神”。依托职工代表接待站、党员责任区等载体,与员工谈心交心,缓解心理压力。完善内部常态帮扶机制,发挥爱心互助会作用,开展困难职工、生病职工、退休职工帮扶活动。开通“江电民情信箱”、建立“江电阳光家园”平台,利用建议督办、职工心语等模块,收集员工金点子、微心愿等,解决各专业线上问题。

  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注入内在动力

  11月22日一大早,初冬的寒气扑面而来,阿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专程来到低保户李水花家中慰问。70岁的李水花带着瘫痪的儿子租住在双塔街道城北社区的闲置房,由于房子此前闲置多年,一直没有安装电表,只有一条从邻居家接的临时电线。得知这一情况,志愿者们迅速踏勘现场,当天上午就为李水花装上了电表,接好了电灯。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作为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多年的志愿服务品牌,阿毛志愿服务中心的前身是阿毛电力服务队,从刚成立时的11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不变的是始终坚守的“群众满意百分百”服务品质。多年来,一直常态化开展“光明使者”帮扶、“阳光雨露”助学等“五大行动”,结对帮扶困难人员,不断拓宽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并且以此为基础,在全市建成200余个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民情日记”工作载体,实现民情问题随走、随记、随处理。三年来共记录7000多条民情需求,解决难点重点问题500余个。

  如今,网上办电迅速发展,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也积极推广微信号、掌上电力APP、电e宝等“指尖化”便民服务,推广预付费、充值卡、网上支付等便民缴费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一键办理。同时,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跑小二”队伍,组建台区经理服务专员队伍,推进供电业务智能联动、公共数据互联共享、用电业务办理基层延伸,真正让群众办事“少”跑腿,让便捷服务“惠”民心。

  “江山如此多娇,用心电靓生活”。如今,“文明”二字,正不断显现在公司员工的举手投足之间,绽放在客户的满意笑容之中。文明创建没有止境,文明服务没有尽头,国网江山市供电有限公司将以饱满的激情继续拥抱文明的事业、书写光明的故事,用坚定的足迹踏实文明创建的新征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