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召开打击“四抢”行为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7-12-25 08:11:00    「我要投稿

我市召开打击“四抢”行为专项整治推进会强调

坚决打歪风 坚定树正气

  1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抢栽抢种抢养抢建“四抢”行为专项整治推进会,专题听取前阶段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工作声势,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四抢”违法行为,坚决打歪风,坚定树正气,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我市土地征收秩序。市领导童炜鑫、叶骏、张雪飞、王子平、何正芳等参加会议。

  今年11月初以来,清湖街道路陈村和童家村部分不法投机分子,借我市重点项目征迁即将启动之机,在拟征收土地区块内大面积、高密度、违反生长规律地非法抢栽苗木,总量逾17万株,且多数苗木不带泥球、根须极少,骗取高额征迁补偿款的意图明显、气焰嚣张、性质恶劣,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也给项目征迁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针对这一现象,我市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迅速行动,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严厉打击,17万株抢栽苗木被全部拔除。

  会议指出,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清湖街道少数村民和不法分子的抢栽抢种苗木现象和一系列非法行为,是严重挑战道德底线、政策底线、法律底线、党委政府权威底线的违法行为,气焰嚣张、行为恶劣,不仅严重扰乱了土地管理的正常秩序,影响了重大项目推进效率,阻碍了城市发展,还较大程度上损害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造成国家资金的极大流失。

  会议强调,依法制止和处理“四抢”违法行为,是维护法律法规严肃性的需要,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需要,是净化江山发展环境的需要,也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各级各部门要借势借力、乘势而上,敢于亮剑、敢于碰硬,严格依法执政,坚持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防范和严打高压态势。要继续落实整治相关后续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全力落实征迁任务,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加大相关土地征收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坚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公平底线,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要建立完善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规范征收程序,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