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村万树”打造多彩江山 今年已栽种100万株珍贵彩色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2-18 08:01:21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在莲华山大道贺村镇敖坪村、湖前村段植树现场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挖坑、栽苗、夯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绿化景象。

  “栽种珍贵彩色树既能富民强村,又能美化环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湖前村干部鲍荣法介绍,敖坪、湖前两村计划在莲华山大道两侧栽种榉树2.5万株,总面积达200亩,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造林任务。据了解,榉树种植于人行道、公路两侧,可有效降噪防尘,其叶入秋后呈红褐色,是观赏秋叶的优良树种,具有较高的景观价值和经济价值。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一村万树”珍贵彩色树栽植工作,着力打造“一带一树、一村一景”的珍贵化、彩色化村庄绿化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珍贵彩色树造林100万株,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37个,建成珍贵树示范林12片。

  11月以来,市林业部门积极组织各行政村、相关责任单位,抢抓“十月小阳春”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进“一村万树”行动。将“一村万树”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突出“品质化”,打造村庄绿化提升型示范村。一村一树(种)、一树万棵,最终实现“村民享受种树红利,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的目标。双塔街道路垄村位于黄衢南高速公路边,是我市“醉美碗窑风行线”上的一个节点,该村积极开展“一村万树”行动,目前已种植美国红枫近1万株,并与“八卦田”景观相结合,全力打造A级景区村。该街道新塘坞村也种植了1.5万株紫荆,并建成一个紫荆观光园,与金钉子、海底世界、枇杷基地等相结合,推动了该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一条生态富民线。

  吸引工商资本参与,是我市“一村万树”行动的亮点。市绿业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引进适合本地生长的美国紫薇新品种红叶紫薇、红火球紫薇、红火箭紫薇等,种植面积达500亩,G3高速峡口互通口两侧已形成红色的紫薇花海。峡口镇柴村村依托上海山水青集团,发展种植“束花茶花”新品种基地600多亩等。

  “乡村振兴,绿化先行,通过优化投资环境,积极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创业。”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村万树”示范村的创建,实现了村庄绿化与富民强村的共赢,让更多的“江山红”“江山蓝”“江山绿”成为江城的代名词,为建设江山“大花园”再添新亮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