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峡口镇重点项目高歌猛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7-12-15 08:08:00    「我要投稿

峡口镇重点项目高歌猛进

前11月,40多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计划的89.2%,28个完工

  日前,峡口镇迎新路西侧的大峦口库区避险解困项目现场机械声轰鸣,20多名工人正忙着建设新房,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大峦口库区避险解困项目是我市2017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市第一个异地搬迁公寓房安置项目。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新建多层公寓29幢792套,总用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重点安置大峦口村自愿搬迁的农户。

  为加快建设进度,峡口镇提前找准可能造成项目梗阻的问题“穴位”,实行政策宣传、项目征迁、工程前期同步开展的预见性施工管理模式,顺利完成用地征迁。并同步开展搬迁安置宣传工作,目前已安置库区群众442户1371人,意向签约119户458人,争取年前完成6000万元的投资建设计划。

  今年以来,峡口镇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主要抓手,围绕“浙闽赣皖四省边界山水旅居小城”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大峦口库区避险解困项目、迎福路东侧人行道改造工程、连丰路延伸工程、生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建设等重点实事项目。

  “没想到这次回家,一条崭新的柏油路就通到了家门口,出行太方便了!”从杭州回家休假的叶先生看到新建的连丰路,竖起了大拇指。而在不远处的三坑溪桥头、金益桥桥头、电信大楼门口等集镇节点,立面改造正在加快推进。按照“风动水城”的集镇定位,结合风、水、运动休闲等特有的峡口元素,栩栩如生的墙绘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富裕的农村生活新画卷。截至11月底,全镇40多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9.2%,江山港滨水景观提升、集镇主要节点景观改造、中心街人行道改造等28个重点工程已提前完工。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镇“重点项目攻坚月”的多方发力。通过领办任务,全镇机关干部发扬“蛮拼”精神,以敢于碰硬的作风集中攻坚,完成土地征收146亩,迁坟101穴,房屋征迁43户,拆除旧厂房5500平方米,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做好项目谋划和精准招商。目前,该镇共新引进工业项目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协议引资26亿元,利用外资500万美元以上。浙派木业、君正门业等7个工业项目已摘牌,并列入市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的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项目一期178亩土地已挂牌,并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进行集中签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