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虎山街道项目征迁大会战圆满收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7-12-12 08:14:52    「我要投稿

 攻坚克难用心服务

虎山街道项目征迁大会战圆满收官

  近日,在虎山街道麻车村江山虎物流基地附近,数辆挖掘机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施工作业,周围涉及虎山街道西山西路建设、城南大型停车场、上铺通用仓储基地3个项目的土地集中清表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标志着虎山街道今年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年度征迁任务已完成,实现圆满收官。

  自年初全市项目攻坚大会战开展以来,虎山街道干部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征迁攻坚战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精品线西入城口、东华理工大学江山产学研基地、平棋村“三改一拆”土地征收等6个年度征迁项目实现清零,汽车城一期、时代广场对面等7个区块遗留多年的“征迁顽疾”得到妥善解决。“今年共完成房屋拆迁111户,土地征收1190亩,坟墓迁移206穴……”一连串华丽的统计数字,为虎山街道全年项目征迁工作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征迁佳绩的取得,靠的是“虎山铁军”日夜奋战的苦干与实干。今年年初,虎山街道领导班子主动作为、自我加压,领办了街道的年度项目征迁任务,成立多个项目征迁攻坚小组。层层压实的责任、上下同欲的攻坚干劲以及“一天一汇总、三天一督查、每周报进度”的考核机制,让不同征迁小组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项目征迁工作得以快速推进。6月上旬,西入城口、西山路南段、精品线西入城口段等6个项目征迁区块实现清零。

  “项目征迁比较难的往往是后期的拔钉攻坚,在拔钉攻坚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就是要寻找出‘X+1’种征迁方法,‘X’是目前能列出的所有方法,而‘1’则代表需要继续深入挖掘的‘最佳方法’。无论征迁工作有多难做,总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征迁户的‘心门’,让小胜积成大胜。”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克俊表示,从前期谋划、舆论宣传到后期拔钉攻坚、实现清零,不断创新的实战方法是打赢征迁攻坚战的“法宝”。

  在汽车城一期项目土地征收过程中,王某、毛某两户征迁户多年来迟迟不肯签约。项目征迁小组人员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实现拆迁户利益最大化。在数十次上门协商无果后,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虎山街道通过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对他们进行曝光,同时利用司法程序施加“压力”,最终经过通宵达旦的协商,两户征迁户自愿签订协议。

  “我们坚持让阳光征迁的‘公心’和为民服务的‘用心’始终贯穿整个征迁工作。”虎山街道组织委员马才华相告。在上铺通用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征迁过程中,虎山街道在严守政策底线的同时,充分考虑征迁户的需求与顾虑,敢于担当、主动牵头,通过多次与国土资源、规划、综合执法等部门协调对接,妥善解决了80多户失地农民参保、土地证办理等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当地征迁百姓解决了多年的“心病”,征迁工作得以平稳、快速推进。下一步,虎山街道将继续全心全意做好征迁后续服务工作,让征迁户没有后顾之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