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梅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2-07 08:31:00    「我要投稿

梅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徐文光 王顺大 童炜鑫等陪同

  12月6日,广东省梅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率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江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顺大,我市领导童炜鑫、张志军等陪同。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大陈乡大陈村、贺村镇耕读村、石门镇清漾村实地考察。近年来,大陈村依托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为抓手,充分挖掘传统特色文化,做足富民强村的“美丽经济”文章。刚刚成功举办的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使得大陈村名气大增,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看到,村民脸上洋溢着的都是幸福的笑容。”谭君铁表示,大陈村以村歌文化带动旅游经济,进而促进百姓致富的做法很新颖,值得梅州学习借鉴。

  “真漂亮,简直就是江南小西湖。”“如此美景,让人陶醉,也让人羡慕。”在耕读村,代表团成员们的啧啧称赞声不绝于耳,大家对该村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并成功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发展民宿旅游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前往清漾村,领略江南毛氏发祥地的风采。看到村子里的小溪清澈见底,代表团一行停下脚步,详细了解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很多人不由地翘起大拇指说:“江山的五水共治工作效果明显,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毛氏衍脉图前,代表团成员们饶有兴致地询问起毛氏宗谱和清漾村历史文化名人的相关情况,纷纷赞叹清漾毛氏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清漾古村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代表团表示,江山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挖掘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和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创意新、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显著,一些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梅州各县(市、区)学习借鉴。此次学习考察收获丰硕,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回去后将积极消化吸收江山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真挚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友谊、互促共赢,共同推动两地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