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新昌县考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2-04 08:40:00    「我要投稿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委书记童炜鑫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新昌县考察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工作,学习当地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副县长裘武宏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市领导何日根、巫小雄、宋超等参加。

  近年来,新昌县从实际出发,通过抓政府服务、主体培育、平台建设、人才集聚,以及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激发人才活力、聚焦产业创新、谋划创新空间、突出制度供给、营造创新环境等方式,使科技创新全面融入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家上市企业,其中5家市值超百亿元,总市值近1500亿元,证券化率近400%,资本市场的新昌板块已经形成。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从校办工厂发展起来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精细化工、医药教育、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占销售额的13%,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省首批外国专家工作站。考察中,代表团成员对新和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产品更新、技术更新、装备更新感到由衷钦佩,并对该公司独具特色的“老师文化”、“科技为先、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哲学和“创新、人和、竞成”的价值观赞赏不已。

  在新昌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新昌县科技大市场、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新昌县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工作的先进做法及成功经验。新昌县在科技创新领域投入手笔之大,改革决心之强,制度供给之到位,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童炜鑫表示,新昌虽然是山区县,资源禀赋有限、区位优势不足,但当地党委、政府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坚持资源不足科技补、区位不足服务补,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资本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江山要以新昌为标杆,认真学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努力把新昌的好经验、好做法消化好、转化好。要积极对标新昌,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成果,为江山转型发展注入源头活力。希望江山和新昌两地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推两地繁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