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科技兴农 优质服务 “大北农”前10月销售逾9000万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11-29 08:19:00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来到位于莲华山工业园的江山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内一片繁忙景象,3条年产30万吨饲料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仓库工人们正忙着将一袋袋饲料装车,运往浙闽赣市场。随行的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小云欣喜地相告,截至10月底,今年公司销售额已突破9000万元,是企业落户我市发展以来的一次巨大跨越。

  江山大北农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大北农集团的分公司。该企业生产园区占地40亩,总投资1.2亿元,自2015年年产30万吨生产线竣工投产以来,专注于向客户提供最高端品质的猪用饲料产品,是一家集高科技配合饲料、预混合饲料生产、经营、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高科技企业。

  在大北农公司五层楼高的饲料生产车间里,斥资1500多万元从瑞士引进的3条成套饲料生产线轰轰作响,正在开足马力加工饲料。该生产线可根据电子测算结果,实现实时全自动输料、下料、配料、粉碎、制粒等工艺流程,尤其是配料环节的配料精度可达到1‰至3‰,严格保证了配方比例的精准度。相比传统生产模式,这条生产线仅需要一名工人便可轻松操作,工作效率提升70%以上,还可自动吸收粉尘,确保污染零排放。同时,通过与第三方软件公司合作,不断改进完善工艺流程,在植入中央控制系统后,生产全程采用电脑控制,一键完成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安全。

  大北农公司通过“机器换人”,采用现代化高科技设备提速降本,不局限于生产车间。在企业园区的成品仓库,以往需要众多工人搬运饲料的场景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不停伸展、转动手臂的机器人,成袋加工好的饲料通过传送带输送至机器人身旁后,按照程序指令,机械臂便能夹起饲料袋整齐码上叉车,再分类库存。这台30万元引进的机器人,足以替代4名工人搬运作业,两年就能收回成本。

  技术优势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企业竞争力,而保证产品安全同样是饲料生产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该公司留样室,一罐罐已出厂的饲料样本贴着标签,密密麻麻地摆放在货架上,这里仅是企业已建成可追溯系统的一部分。“我们能保证,所选取的饲料是可追溯的。”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从原料采购到成品检测,加工生产出的每一袋饲料都能实现加工环节、商品流通环节等全产业链的信息可追溯,公司时刻在自我提醒营造安全、放心的品牌,保障客户利益,保证餐桌安全。

  此外,该公司将战略发展方向逐渐从单纯的饲料生产销售转向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养殖户造福,不断拓展市场,寻求合作共赢,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又一“法宝”。一方面,创新技术服务模式,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客户养殖场一线,开展提高仔猪成活率、成长率等技术指导,为众多养殖户带去科学先进的养殖理念和高效的饲养模式;另一方面,加强跟踪反馈,定期上门了解所售产品实际效用,及时开发投用更具针对性的饲料,帮助获取更好的养殖效益,实现双赢。目前,该公司近五成员工长期派驻龙游、上饶、南平等浙闽赣地区,服务各类猪场和大型养猪户近百家。

  “作为大北农集团在浙江省内单厂产能最高的猪用饲料生产企业,我们将始终坚持品质为先,科技兴农,致力于推进江山以及周边地区的养殖产业,实现现代集约化、科学化发展。”江山大北农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晨捷 日土 倩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