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江调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11-27 08:26:00    「我要投稿

  11月26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队来江调研指导水利工作。他强调,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合理利用好、保护好水资源,推动水利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省水利厅厅长陈龙,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我市领导童炜鑫、张志军等陪同调研。

  陆桂华一行先后前往碗窑电站和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开展调研。在碗窑电站,陆桂华实地参观发电机室,了解电站运行状况,并就电站安全处置、应急演练、教育培训、职业健康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的13条标准,你了解吗?”陆桂华现场发问,看到电站负责人对答如流时,他表示高度肯定。陆桂华指出,水利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手段,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照标准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兼顾生态保护、防洪安全和农民利益,进一步发挥好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2.4亿元,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水利工程,并纳入中央中小河流治理规划及2017年省委省政府“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在工程总布置图前,陆桂华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江山港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对我市水利事业积极有为、精准发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陆桂华强调,要着力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水域水量水质并重、预防保护治理齐抓,努力实现河湖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恶化。要着力抓好水利建设管理,创新管理方法,严格管理程序,制订完善能够涵盖水利建设所有方面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抓好水利改革创新,积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积极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加快构建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周满  饶桐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