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江山召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wcr     时间:2017-11-16 23:41:00    「我要投稿

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江山召开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webwxgetmsgimg.jpg

1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为3A级景区村庄代表颁奖。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11月16日,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领导陈金彪、周江勇、袁荣祥、孙景淼、成岳冲、陈小平出席。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介绍了衢州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衢州市领导徐文光、李锋、陈锦标、钱伟刚、吕跃龙,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汪胜等参加会议。会上,临安区、天台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和3A级景区村庄,我市耕读村、大陈村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考察了大陈乡大陈村和石门镇清漾村。

  车俊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自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部署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使美丽乡村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接好接力棒,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高水平有序推进。

webwxgetmsgimg (1).jpg

1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十九大明确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城乡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我们开启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全面振兴农村产业,深化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各项改革,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断拓展养生养老、运动健康等新业态,做优做精农家乐、民宿等新产业,鼓励支持资本人才流向农业农村。要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认真落实“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扎实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巩固扩大治水成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农房管控和风貌引导,实施“除险安居”工程,全面推进村庄规划、村庄设计和农房设计,建设一批具有乡土气息、江南韵味的浙派民居。要全面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用好传统文化在农村底蕴深厚、流传久远的优势,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清风正气充盈每一个乡村,让家教家风滋润每一个家庭,让乡村文脉传承到下一代。要全面加强乡村社会治理,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进乡村治理集成化,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体系,推进乡村治理制度创新,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全面创造农民群众的富裕生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持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好日子。

  袁家军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三农”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本次现场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农村产业“强”、乡村环境“美”、乡风文明“淳”、乡村治理“安”、农民增收“富”的新局面。聚焦农村产业、生态宜居、农民增收和贫困帮扶、村集体经济、农村改革、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文明乡风、公共安全和乡村治理、农村党建,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围绕建设大花园及乡村振兴的具体目标、项目抓手和工作机制,建立务实的工作体系。注重政策供给和制度供给,建立完善管用的政策体系。紧扣“高水平”和“走在前列”的要求,率先建立以人民为中心、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评价体系。

webwxgetmsgimg (2).jpg

1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江山市在会上作书面交流。近年来,我市认真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衢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美丽乡村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江山“大花园”的基本支点,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向美丽村景转变,探索走出了一条“标准引领、特色推进、文化铸魂、产业支撑、共建共享”的景区化乡村建设之路。下一步,江山市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维护好、经营好、发展好,努力为美丽浙江建设提供“江山样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王超荣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