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用心谋划 狠抓推进 市发改局跑出项目发展“加速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11-14 08:42:43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城北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现场看到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施工场景,在建设者的努力下,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而紧邻这个项目的,是今年9月刚刚建成的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一个个项目能跑出令人欣喜的“加速度”,得益于市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市项目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推进。

  项目建设谋划先行。“今年,我市在项目谋划工作中,通过市级领导领衔谋划、部门乡镇专业谋划、社会人士助力谋划三大渠道,推动项目攻坚活动持续发力。”市发改局局长王永华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开展的项目谋划活动共有76个单位上报,共征集到1402个项目,其中新项目1203个,存量项目199个,50亿元以上重特大产业项目46个。120个重大前期项目中,86个正在有序推进,杭衢铁路、义金衢上高速公路等重大战略性项目也有所突破。

  “发改局作为全市的投资项目综合管理部门,一直以来把项目工作作为我们工作的生命线。”市发改局副局长祝增华相告,一方面,通过举办项目谋划擂台赛,开展项目谋划攻坚月活动,以及举行书记、局长项目谋划大比拼等专题活动,谋划储备一批优质前期项目,积蓄投资发展的后劲;另一方面,通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七大交办”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提高项目推进的速度,推动我市有效投资平稳快速增长。

  在抓好项目谋划的同时,市发改局坚持以服务为本,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正在进行基础土建的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设计年处理餐厨垃圾量3.6万吨。除了帮助协调土地、资金等要素外,市发改局在实行项目全程代办的基础上,开展了“二次代办”服务,帮助业主做好环评报告编制等外围工作。“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发改局细致周到的服务与帮助。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发改局的有关负责人坚持每天打电话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且每周都会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困难与问题。”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负责人何小娟相告,发改局还专门指定了一名项目“店小二”,帮助他们跑办各类前期手续。

  作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部门,市发改局创新项目工作机制,实现项目全领域、全流程、全时段的闭环管理。通过定期召开部门层面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不定期召开“店小二”会议,以及经常性的项目现场走访,以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倒逼项目提速实施。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有90个重点项目列入全市集中开工活动计划,目前已经开工87个,开工率96.7%。前9月全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6亿元,同比增长13.1%,位列衢州市第一。“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决策部署,围绕年度目标抓统筹谋划、抓协调推进、抓督查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全年红’。”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相告。 (徐冬云 钟震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