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从患癌妇女到护花使者——记峡口镇创业妇女叶连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1-10 08:42:36    「我要投稿

  “叶姐,这个橡皮树我要两盆,‘一帆风顺’和‘桃美人’相互搭配……”近日,在位于峡口镇合新村的叶姐家庭农场,前来购买盆栽的顾客络绎不绝。

  花圃不算大,占地面积约两亩,种植品类以花卉、绿植盆栽和多肉为主,约有2500盆、800多种绿植。经营者是现年50岁的叶连梅,因为平时为人和善友爱,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叶姐。叶连梅是峡口镇同桥村人,15年前,她和丈夫搬至合新村,平时在家喜欢养花种草,丈夫在外务工,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暴风雨总是不期而至。2015年4月,叶连梅查出患有子宫癌,手术后一直在家养病,家庭条件一落千丈。“患病后,由于体弱无法从事重体力活,我就抱着养花放松心情的态度在家侍弄花草。”叶连梅面对自己的境遇并不悲观,经过持续种植,最多的时候能有400多盆,也积累了种植经验,索性将兴趣变成事业。

  今年6月,叶连梅借款投资近10万元,创办叶姐家庭农场,主要经营花卉苗木和多肉植物批发零售,其中大部分植物是自己种养培植。经过前期筹备,今年10月开始对外销售花卉苗木,目前已有较多的客流量,几乎每天都有顾客慕名而来。“种得很精细,货比三家后,觉得她家比较便宜,质量也较好,决定长期合作。”该镇工业园区内的一位企业主正在农场内挑选工厂绿化植物,对叶连梅的绿植赞不绝口。

  创办家庭农场也非一帆风顺,在创办之初,遇到了审批瓶颈,她跑了多次都不顺利,由于身体原因差点放弃。该镇相关领导和国土资源所干部得知情况后,全程帮办,积极对接有关部门,最终农场得以顺利审批。“至今,镇干部仍时刻关注我的家庭生活及农场经营情况,经常上门嘘寒问暖,让我十分感动。”叶连梅动容地说。

  一名患癌妇女能经营成功一家家庭农场,除外界的协助外,一颗一直以来的善心也是她成功的重要因素。“4月8日,在她生日那天,自掏腰包在镇敬老院和老人们度过特别的生日,给老人们带去了猪肉、豆腐、水果等礼物;还经常主动加入滴水公益,参与‘五水共治’、慰问老人等公益活动20多次。”在邻居们眼中,叶连梅还是个乐于助人、行善积德的好人。

  “现在农场正处于扩建阶段,正在平整空余场地,我打算把空余场地打扮一下,用风车、花卉摆弄造型,一来让顾客赏心悦目,二来可以留住客人多玩一会。”叶连梅表示,待场地全部整理完毕,将推出微信、QQ订花等服务,进一步扩大农场的影响力。

  如今,花圃经营得可圈可点,性格开朗、意志顽强的叶连梅也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癌细胞指标都已恢复正常,身体状况非常好。“在农户秋收后,将对刚流转的30亩橘田进行改造,用作苗木种植。”叶连梅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