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边界的坚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1-03 08:27:01    「我要投稿

  巡逻纠违、隐患排查、安全宣讲……十九大期间,廿八都中队10名成员以中队为家,奋战在一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家人支持,是坚强的依靠

  自10月9日全省启动十九大维稳安保一级响应以来,至10月31日,中队长伍慧华已连续22天没有回家了。为护航十九大,他每天都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在辖区205国道、溪东线、廿小线等主要路段进行全天候巡逻,开展车辆违法行为查处,对可疑人员进行巡查,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顺畅。

  安保期间,伍慧华两个年幼的女儿患上了秋季腹泻,小女儿才7个月大。伍慧华着实揪心,他也想跑回家看一眼,可作为中队长,他知道谁家没点事情,要是都因为这个那个理由回家了,谁来驻守岗位!

  于是,他便抽空与家里打了视频电话,看到医生的诊断说明,悬着的心才放下。而伍慧华的爱人陈秋芬也很理解他:“这个时候,家事不用他挂心!”

  细心护送,是柔情的体现

  前几日,该中队民警在浙闽交界的枫二线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摇摇晃晃地开过来,便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驾驶人王某是福建浦城人,晚上聚会时喝了酒,经民警测试,已达到醉驾标准。当民警准备将他带回办案中心进一步讯问时,发现摩托车后座上坐着一名腿部残疾、无法独立行走的男子。伍慧华和汪杰带着酒驾男子前往局办案中心开展讯问,值班辅警夏煌淇和柴衢生则将该男子护送回家。

  该男子家在浦城一小山村,距离枫二线路段有30公里的山路,两人绕绕转转开了近一小时的车,才将其送到。

  “严惩酒驾,是我们的工作;为民服务,更是我们的本职。”待伍慧华办好案件回到中队时,已是凌晨2点多。

  时刻坚守,是职责的担当

  因为人少、事多、家远,中队就是一个大家庭。

  9月25日凌晨,该中队民警刘斯俊正在MaXi-Race China江山100国际越野跑现场安保,他还未来得及赶往医院,女儿已经出生。几天之后,中队的汪杰、邵剑波也先后当了爸爸。

  “初为人父,肯定希望多陪伴孩子和爱人。”老民警姜锡荣非常理解,主动承担起中队值班任务。

  从8月31日启动“金砖五国会晤”安保任务开始,再到“护航十九大”安保,53岁的姜锡荣几乎都在中队执勤,前后将近2个月,他中途只回了三四趟家。

  正是这一个个默默坚守的身躯,诠释着公安铁军精神,这支距离市区最远的队伍,成为我市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