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住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前9月完成投资逾7亿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1-02 08:32:00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北关大桥东接线道路工程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运作,进行污水管网铺设和道路土方平整等作业,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金家、牛头岭片区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关大桥东接线道路是连接城东与城西的重要通道,道路全长650米,宽为31米,计划春节前实现通车。该道路工程完工后,我市将新增一条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有效盘活城东区块,真正实现一体互动。

  不仅是北关大桥东接线道路工程,峡口水库引水工程也进入最后一公里收尾阶段,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外围道路建设工程、西山景观提升改造、管道燃气进区入户工程等都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城区随处可见忙碌的施工场景。

  今年以来,市住建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G50、S50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五四三”专项行动为抓手,安排了27个实施类项目。针对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住建局专门向牵头单位颁发项目推进责任状,将每个项目任务和目标通过军令状的形式下达,在全系统形成攻项目、跑项目、上项目的热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挂联领导、一套服务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建立局领导挂联、业务科室牵头负责、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项目工作机制,开展联项目抓开工促投资活动,通过每月一次的进度督查、通报对比,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的项目建设氛围。

  针对土地政策处理、三线迁移等问题,建立单位帮包责任制、项目联络员制度,“一对一”开展保姆式服务,通过“重点问题会议讨论、单个问题专项解决”等措施,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推进难题。目前,住建部门已梳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房屋征迁、杆线迁移等政策处理难题30余个。

  江滨路通禄门段道路全线贯通,顺利实现通车,成为我市首条南北贯通的“大动脉”;完成一江两带绿道、江滨南路道路隔离绿化施工;江滨四区等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西山公园南入口工程等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五溪一渠”、白虎塘、西塘、文化广场等“沟塘水渠”小微水体治理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改善了城区小微水体环境……在一系列强力举措的护航下,我市住建项目建设势如破竹,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实施类项目开工建设22个,开工率达82%,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多元。

  “项目是建设江山‘大花园’的有力抓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攻坚力度,配备最强力量,集中优势兵力,继续加快推进西山西路提升改造、老旧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建设目标顺利完成,实现“全年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