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小伙斩获多项全国健身荣誉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1-01 08:26:00    「我要投稿

姜俊楠参加“2017全国阳光健身大赛”

  近日,江山小伙姜俊楠在“2017全国阳光健身大赛”中收获三个奖项:全国阳光教练优秀奖、年度全场第七名以及网络人气亚军。

  现年25岁的姜俊楠,出生在新塘边镇外坞村。小时候,姜俊楠的父母在河南省郑州市经营生意,郑州是嵩山少林寺所在地,习武氛围浓厚。9岁那年,父母问姜俊楠想不想习武,他立马就答应了。

  姜俊楠习武的学校是当时的少林寺武校(现释小龙武院),他和释小龙虽不在同一个班,却师出同门,在校期间常常会遇到释小龙。

  然而,姜俊楠习武的兴奋之情在艰苦的训练中消逝。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得起床,做早操、围着嵩山跑、训练,每周一次冲刺嵩山峻极峰……师傅很严格,秉承着“不打不成才”的理念,只要没做好就会挨打。“每天都挨打,没有寒暑假。”姜俊楠相告,这一切又苦又累,但为他日后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因为热爱武术,姜俊楠咬牙坚持。从初级班到竞训班,一般人需要四年时间才有机会进入,需层层选拔,每个项目只有一两个人能入选。而姜俊楠只花了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初级班到高级班的学习,并进入了竞训班,成为武校佼佼者,代表学校外出比赛。

  完成少林拳术的学习后,姜俊楠又从头开始学习散打和格斗。“少林拳术侧重于表演性,但竞技性的拳击更能够融入社会。”于是,姜俊楠开始专攻南拳,练就了一身武艺。“学校出来后,在健身房当了四年教练,这期间有同学在剧组拍戏,他就向导演推荐我去拍戏。机缘巧合下进入了影视圈,成为一名动作演员。”姜俊楠说。

  虽然当演员遭遇了不少挫折,但姜俊楠并没有放弃。去年开始,姜俊楠为了能够成为荧幕上的“明星”,开始打造身材。“每天都在训练,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姜俊楠说,基本保持不受外界干扰的状态。

  正因有在武校习武的基础,姜俊楠的身体素质好,半年的时间身材就发生了巨大改变,肌肉越来越紧实,形态也更加协调匀称。为了检验训练成果,姜俊楠开始参加各种健身健美比赛,“2017年全国阳光健身大赛”江西丰城站健身先生无差别组冠军;“2017年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健身先生A组冠军;这一次参加“2017全国阳光健身大赛”全国比赛,他从16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中拿下多个奖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