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新时代 新期盼 新征程——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7-10-25 08:47:00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学报告、谈感想、话期待、说发展,反响热烈,激情满怀。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振德说,十九大报告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政府为群众办事的“窗口”和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平台,将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设党员示范窗口,帮助群众解决好疑难、热点问题,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中心党组还确定了十个改革专项课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小组认领方式,推动改革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幸福江山”建设不懈奋斗。

  “报告始终贯穿着法治理念,让我们对法治建设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严靓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对于民行检察干警来说,就是做好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诉讼程序监督、执行程序监督,努力维护民事、行政诉讼的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作为基层检察官,就是要忠诚履职,规范执法,要让有罪的人罚当其罪,无辜的人不蒙冤,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犯。”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令全世界惊叹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逸华表示,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基层医院和党组织的负责人,他将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改革创新,加强党建工作,按照“健康中国”战略思路,在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把人民医院建设成技术过硬、群众信赖、员工幸福、社会满意的现代化医院,为“健康江山”“幸福江山”建设而努力奋斗。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同时也感慨颇多。”江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夏飞华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江中发展的重任,更加明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鼓励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创新意识,养成良好的学风,实现“培养健康、自立、科学与人文素养和谐发展的江中人”的育人目标。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不仅给广大农民群众吃了颗‘定心丸’,也有利于资金、技术和人才流入农村农业,大大增强了我们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决心。”峡口镇枫石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鼓励我们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村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开拓进取,为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献策献力。这几年来,枫石村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峡里风大草原、联片打造的民宿、餐厅等,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丰富了周边村民的文化生活。“我将继续牢记使命,带领村民创业创新、共同致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听十九大报告时,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亿美达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东君相告,从一线施工员到公司董事长,背负着家族期望和“创二代”标签的他,虽然继承了父辈积累的财富,但也付出了许多努力与艰辛,才有如今的成就与光彩。“我们有幸生于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青年朋友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吴东君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创业企业家,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在创新中谋发展,为江山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璐 杨雪 冬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