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废纸回收价创近10年新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0-17 08:34:00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废品收购站了解到,废纸的回收价格已倍增,每吨价格达2500元左右,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收购人员的上门收购价格也从去年的每公斤0.8元涨到现在的1.2元以上。

  “从事废纸回收已16年了,这样的回收高价极为少见。”市区江东大道一废纸回收店负责人相告,这波涨价在去年10月就已出现苗头,今年8月下旬开始“爆发”,收购价从每吨1700元涨到2500元,几乎一天一个价。

  因废纸回收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长期以来,国外废纸凭借价格低的优势,受到许多国内造纸厂的青睐。而在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今年8月,环保部发布新版《进口废物管理目录》,将未经分拣的废纸从限制进口调整为禁止进口,将废碎纸及纸板拒之门外,使国内废纸总量不足,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上涨。同时,许多小型废纸收购商因“环保风暴”而关停,大多造纸厂回收的废纸量大大减少,此外,部分大型纸企提价,使地方造纸厂紧跟其后。“原材料价格攀升、供给减少、环保要求提高等均是废纸回收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市合力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楠相告。

  业内人士分析,这轮涨价潮让相关企业短时间内成本增加,但从长期来看,可减少其过度包装的情况,促进企业改善包装技术,提升自身竞争力,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契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