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娜妮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葫芦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10-16 08:48:00    「我要投稿
图为毛安然在吹奏葫芦丝

  奥地利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在世界五大音乐厅之一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内,首次奏响了中国民乐葫芦丝,江山娜妮毛安然参与其中。

  应《欧洲时报》邀请,中国著名葫芦丝艺术家李春华,携由36名演奏者组成的“中国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前往奥地利,参加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葫芦丝音乐会。演出当天,1700人的金色大厅座无虚席,13首经典曲目轮番演奏,惊艳全场。毛安然和2名演奏家一起演奏了独具豫剧风格的《梨花雨》。

  “能将葫芦丝带上世界舞台,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毛安然说。“没有想到一支小小的葫芦丝也能够发出天籁之音,和交响乐的结合堪称天衣无缝。”维也纳政府部门代表给予高度评价。

  现年24岁的毛安然出生在葫芦丝世家,师从我国著名葫芦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李春华。母亲姜洲月是一名葫芦丝教师,还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会员。读大学前,毛安然对葫芦丝的热情并不高,只是在母亲的约束下学习了一段时期。

  让毛安然真正迷上葫芦丝的,是在大学军训期间的一次班会活动上,教官要求每名学生都表演一个才艺节目,轮到毛安然时,她用葫芦丝演奏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得到了雷鸣般的掌声。“没想到葫芦丝有如此的魅力,从那以后,我开始跟着母亲学习技艺。”毛安然说。

  在2016年我市的一场葫芦丝专场音乐会上,毛安然凭借一曲《春暖花乡》得到了受邀嘉宾李春华的赏识,当晩,毛安然就被他收为弟子。大学毕业后,毛安然回到家乡,成为一名葫芦丝培训老师,并担任了我市葫芦丝协会秘书长。

  接到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演奏邀请后,毛安然无比激动:“葫芦丝让我走向了国际舞台,这也是对我今后学习、工作的一种激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