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洪福村民宿经济蓬勃发展,前9月接待游客2万人次,收入超120万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10-11 08:41:16    「我要投稿

  10月7日,在塘源口乡洪福村的福农山庄门口,即将返回义乌的陆先生及其老伴,再次与山庄主人翁小雅握手道别:“这里山好、水好、空气清新,我在这里住了6天,你们服务周到,饭菜也很合我们的口味,我很满意。明年国庆假期,我还要来。”

  6月份以来,福农山庄进入了客流量高峰期。“去年的营业额近10万元,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能翻一番。”翁小雅笑着说。

  近年来,洪福村依托留存的红军标语及“红军路”等红色文化,衢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公拳、颇有特色的夯土墙群等旅游资源,更借助因高海拔而造就的“夏无酷暑”的凉爽气候,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成为吸引众多游客的乡村游目的地和避暑胜地。

  为让美景更怡人,洪福村于2015年投入30万元,改善了村里的夜间照明条件,在方便村民、游客的同时,也提升了夜景魅力。今年,洪福村又投资85万元,修建了一条游步道,目前正在进行硬化,预计下月完工。此外,市农办和塘源口乡多次举办培训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餐饮安全、服务规范与接待礼仪等,促进了该村民宿经济健康发展。“按照相关政策,我们对民宿的每间客房补助6000元、农家乐的每个厨房补助5000元。”市农办工作人员相告。

  目前,洪福村有34户农户开办民宿,其中8家开办了农家乐,共有138间客房、241张床位。民宿经济的发展,大幅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去年,洪福村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农家乐民宿营业收入达12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3982元。今年前9月,洪福村已接待游客2万人次,农家乐民宿营业收入已超120万元。 (徐丽兰 徐兵)

  新闻链接:5年来,我市系统谋划和推进旅游业“二次创业”、“两轮驱动”战略,开展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跨越发展态势。目前,我市拥有1个世界自然遗产、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5个3A级旅游景区,是全省高等级景区数量最多的一个县市。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游客124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75.5亿元,两项指标同比2011年实现了翻番,旅游产业对全市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