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峡口水库引水工程即将全线竣工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hsf     时间:2017-10-10 08:13:23    「我要投稿

城乡供水一体化 一流水质惠民生

峡口水库引水工程即将全线竣工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建设幸福江山,推进全民创业创新,使这五年成为江山发展质量最好、生态环境改善最大、人民幸福指数提高最多的时期之一。

  本报今起推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报道,展示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鼓舞全市干部群众在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建设好江山“大花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整个供水管道铺设工程仅剩最后1公里。”昨日,笔者来到清湖镇路陈村,看到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数台挖掘机同时开工,进行岩石破碎、管道挖掘等作业。据随行的施工方江山锦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林峰相告,峡口水库引水工程总体进度已达97%,预计10月底竣工验收,届时日供水能力可达20万吨。

  峡口水库是全市最优质的水源地。为让市民早日喝上华东地区这一最好的“幸福水”,我市在2015年10月启动实施全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峡口水库引水工程,计划总投资2.37亿元,吸引省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等优质社会资本参与。

  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组织了30多台机械与近百名工人,抢晴天战雨天加紧建设,针对施工线路部分地下岩石层,更是调用了大量机械来处理。同时,铺设管道均采用最新的防腐工艺,防腐年限可达30年,以确保工程质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该工程主管网总长约38公里,终点为市第二水厂,沿线途经4个乡镇25个行政村,属超长线路城市引水工程。对此,该项目以分管副市长挂帅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市住建、发改、水利等多部门单位协同作战,稳扎稳打,统筹推进。在有序完成地质勘探、环境评估等项目前期工作,如期开工的基础上,市领导又在施工阶段组织召开两次重大协调推进会,促使项目沿线政策处理、房屋拆迁等系列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据许林峰回忆,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得益于我市高效服务的工作机制,该项目实施期间共妥善解决大小问题900余个,并通过科学论证,合理调整线路10公里,节约工程造价的同时,为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引水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为省重大水利项目,除了惠及民生的社会效益,其经济、生态效益同样十分显著,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水管道开通后,将为莲华山工业园区“娃哈哈”等当前及今后引进的食品工业重点项目,提供优质生产用水。此外,碗窑水库供水压力的彻底释放,也将为月亮湖等水库区域开发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变成可能。(侯晨捷 钟震宇)

  新闻链接: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活动部署,秉承项目为王、服务为先的理念,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自2013年以来,我市编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631个,总投资1221.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共36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年度投资完成率均达到90%以上。连续开展“项目谋划擂台赛”,近三年筛选安排重大前期项目299个,估算总投资3226亿元。其中65个项目已转化实施,185个项目有序推进;成功争列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扩大有效投资省“411”重大项目1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37个,各项指标在衢州地区均名列前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