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探访江山市智能摄像头市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9-22 08:41:55    「我要投稿

  无需复杂的布线和设置,下载APP、远程操作、互联互通……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以智能摄像头为代表的智能安防系统,开始向寻常百姓家普及。此类产品在电子市场上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销量也迅速上升。

  使用便捷广受好评

  “有了摄像头真的很方便,可以随时查看孩子在家里干什么,一旦出现意外也能及时发现。而且,摄像头还可以实时对讲,万一保姆没听见手机铃声,就通过摄像头呼叫她。”家住城北亚龙湾小区的徐女士是一名3岁孩子的妈妈,去年经朋友推荐,花费700元,在客厅和儿童房安装了智能摄像头。“价格不高,可时时了解家里的情况,图的就是省心。”

  和徐女士不同,家住明珠城的宋先生因工作经常出差在外,担心家中失窃,了解到智能摄像头后,果断入手并安装在楼道口。“最重要的是,起到了预警和震慑作用。”宋先生相告,当门口有人经过时,智能摄像头能自动开启录制保存功能,将摄像头与手机APP互联后,可随时随地监控整个楼道的情况,实现24小时防盗。

  记者随机采访了30多户家庭发现,基本上都听说过家用智能摄像头,对家有老少的家庭来说,摄像头几乎成了刚需。而在年轻家庭中,对这类智能产品接受度更高,良好的操作性、体验感让其广受欢迎。

  品种繁多价廉俏销

  智能摄像头安装简单、使用便捷、功能强大,已然成为现代家庭看家防盗的不二之选。记者走访中发现,江城电子市场上出售的家用智能摄像头种类繁多,价格也在几百至上千元不等。

  在城区一家电脑城里,记者看到柜台里小巧精致的智能摄像头琳琅满目。“从今年暑假开始,智能摄像头的销售情况就直线上升,一天能卖出三四十个。”商家王先生介绍,店里多销国内互联网巨头旗下产品,摄像头造型各异,安置简便,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安装需要。“除供应大客户外,家庭装摄像头的零售业务已经成为销售生力军。”

  不少商家表示,当下市场中的主流产品,如360、小米、萤石等国产摄像头品牌,价格在200元左右,而国外品牌可以达到上千元甚至更多。功能方面,有的具备红外夜视功能、有的可移动监测、有的能人脸扫描,功能各异且不断更新。记者了解到,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多选择价格偏低的普及型产品,一些实体店单日光普及型产品就能售出10多个。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相比实体店,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智能摄像头”,显示的产品信息达4000多条,部分电商销售量达3万多个,网销同样可观。记者也发现,虽然购买的人多,但大多数消费者对摄像头带来的安全问题考虑不多,甚至忽视家庭隐私防护。

  “最重要的是尽可能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正规厂商购买各种认证齐全的品牌产品。”业内人士相告,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家用智能摄像头都带有云功能,可直接连接无线网络,实现监控分享,监控画面还会标注摄像头的具体位置,一旦被入侵,存在隐私泄露的安全隐患。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智能摄像头时,除了产品质量和功能外,也要注意和防范用户信息可能泄露的风险。安装时,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使用时,应及时修改智能摄像头默认密码并定期修改;及时更新智能摄像头操作系统版本和相关APP应用,发现异常则立即停止使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