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小电容”撬动大梦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9-20 08:55:59    「我要投稿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成长组总决赛上,浙江斯瑞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劲的实力,斩获了优胜企业奖。

  “斯瑞特”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超级电容器、储能模块、超级电源及石墨烯储能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新能源企业。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路披荆斩棘,每年产值、效益呈几倍的速度增长,逐渐成为我市新能源行业的一颗新星。

  据了解,超级电容器是一种兼备电容和电池特性的新型绿色储能元器件。它具有功率密度高、充放电时间短、支持大功率发电、循环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电力设备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以储能元件的循环寿命为例,一般手机的锂电池的充放电寿命次数为1000次,超级电容器可达到10万次至50万次,那么使用超级储能器的手机就不会在使用一两年后出现电池老化,更不需要长时间充电了。”公司创始人之一、常务副总经理周丙有相告。

  “随着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不断深化,超级电容器等储能产品的市场需求也不断攀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周丙有介绍,目前国内的超级电容器等储能产品大多依赖进口,但国产产品的性价比高、货期可控等优势明显,占领国内市场份额只是时间的问题。“斯瑞特”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已在全国建立了销售网,更与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开展合作。

  不断创新是“斯瑞特”成功的“法宝”。2015年9月,“斯瑞特”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GMS通讯设备超级电源,并与国内200多家企业强强联合,参与创立了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联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2016年3月,公司成功研发出6V5.0F扣式超级电容器,该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国内顶尖地位;8月,又成功开发出符合国网电能表设计要求的石墨烯储能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了35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

  善于借智登高也是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2016年,“斯瑞特”跻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挂帅的“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为“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行业标准”主要制定单位之一。该公司还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日本、韩国、德国等同行建立良好的技术交流关系,给公司不断注入创新活力。

  “超级电容器虽然看起来只是个大拇指一样大的小元件,但它却承载了我们这群创业者的大梦想。”周丙有说,获得“火炬杯”优胜企业奖让斯瑞特在行业内的知名度更高了,对进一步吸纳社会资本起到了积极影响,“我们的梦想是将‘斯瑞特’品牌打造成行业的标杆,让新能源产业成为江山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