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健身“私教”渐流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9-19 08:30:32    「我要投稿

  随着市民健身意识日益增强,“花钱买健康”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健身爱好者不再满足于“上大课”,他们愿意花更多费用聘请私人教练,为自己定制“一对一”健身课程。

  需求增多市场扩容

  9月14日下午,在市区环城西路馨莲瑜伽馆,负责人刘燕正和私教学员沟通上课时间,以便根据学员的时间安排授课。

  “现在大家都很注重健康,希望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锻炼。这两天又有好几个人报名上私教课,多的时候,一天要上四五节私教课。”刘燕介绍,近两年,很多人不再满足于“上大课”,报名上私教课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更科学地健身,他们愿意花钱聘请私人教练,为自己“私人定制”健身课。也有不少学员已在健身馆锻炼好几年,到了瓶颈期,从而选择私教课程,做深度提升。

  刘燕表示,一般上私教课前,学员和教练会沟通好时间,根据学员的时间,灵活安排课程。教练还会根据学员的身体情况、实际需求,编排有针对性的课程。“比如有颈椎病的学员,上大课时,无法根据她个人情况做针对性练习,但上私教课就可以为她编排适合的动作,对颈椎部位进行调整。”

  速客健身会所的教练冯小荣介绍,有人喜欢动态课程,有人喜欢静态课程,他们会根据客户的爱好和需求授课。一天下来,教练一般有五六节私教课。“以前大家进健身房,大多是跑跑步、骑下动感单车。现在,大家的锻炼更有目的性、针对性,开展增肌、减脂、塑形、康复训练等。”他认为,随着健身需求和质量的提升,接受私教的人会越来越多。

  量身打造健身配方

  市民王琴产后时常感到盆骨酸痛,前几个月又不慎摔倒。今年5月,她报了个瑜伽私教班,私教针对她的情况,给她进行理疗瑜伽训练。4个多月下来,她觉得自身体质有了很大改观。“练了三节课,身体就有了感觉,以前坐久了不敢起身,现在已基本康复。”

  “为保证安全,很多集体课不会开设高难度动作,而私教课则不同,一对一授课,课程制订更加科学,能保证高品质教学。跟着私教锻炼1个月的效果,可能大课需要练上大半年。”刘燕表示,从表面来看,健身私人定制和传统健身房很大的不同是客户和教练之间的互动关系。私人定制的训练过程中,教练只对当下训练的客户负责,更重视客户体验。除了纠正训练姿势和定制健身配方,教练会观察客户的体能消耗情况,随时调节训练强度和密度,避免运动者消耗体能过度,或者做无用功等情况。

  “私教课程种类多,比较普遍的是减脂、增肌、塑形等方面的训练,还有很多客户选择康复训练,比如有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的客户,教练会给他们上康复课程。”冯小荣表示,现在有很多肥胖人士来报私教课,他们觉得靠按摩、节食等方式减肥,容易反弹,还不如花钱请私教,进行科学训练。教练会根据个人体质,制订“一对一”课程,让他们在一定时间内达到想要的效果,而且私教会监督他们的饮食、生活习惯。

  私教课程价格不菲

  “260元一节私教课程,价格虽然有点高,但‘一对一’指导,更能达到健身目的。”昨日,市民胡女士再次来到健身馆锻炼,她已报名私教班近一年时间。她以前一直有健身的习惯,但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比较随意,因此效果不大明显。看到朋友上了几节私教课,身体有较大变化,她也选择加入其中。

  “国内的私教课,基本上150元一节课,一节课45分钟。平时要根据教练个人的能力,包括他拥有的一些证书、掌握的专业知识,评为一至六星教练。星级越高,价格越高。基本上一星的150元一节课,五星400-500元,一直往上累计。”冯小荣表示,与普通教练相比,私人教练是一种更为个性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私人教练的从业经验会变得丰富,身价也会越来越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健身私教一般20节课起订,一个课程两三百元起步,请私教需要花费几千或上万元。虽然价格不菲,但不少人仍希望请私教进行健身指导,这也使得目前健身房私教服务的收入大大提高。“现在一般私教月收入都能达到四五千元左右,不比普通白领差,资格较老的教练月薪过万。”市区一家健身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私人教练这一行业的红火,他们的薪资待遇也水涨船高,教练的收入比前几年明显提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