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荣耀·教师——第33个教师节特别专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9-08 09:16:00    「我要投稿

  三尺讲台写青春,一方沃土育新人。这小小的三尺讲台,曾闪烁过多少颗红心,见证过多少赤诚,飘落过多少白发,聆听过多少教导……

  平凡而伟大的老师,总会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坚守一方净土,用粉笔挥洒激情,默默无闻;他们,勤耕三尺讲台,用生命熔铸崇高,无悔无怨。他们在教室里、书桌边,寒来暑往,洒下心血点点;他们浇花朵、育桃李,春华秋实,奉献赤诚一片。面对满园桃李,他们早已忘记了“三寸白铧犁”耕耘的甘苦;面对参天栋梁,他们早已忘记了曾经栉风沐雨的辛酸。看到作业本上学生工整美观的文字,他们早已忘记了爬上鬓角的华发银丝;看到课堂上学生听懂后会心的微笑,他们早已忘记了衣襟上浸润的汗渍……

  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献上崇高的敬意,送上真诚的祝福: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赵明阳(省教坛新秀)

  赵明阳,江山中学教师。先后有32位学生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100多位学生获得二、三等奖,其本人也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衢州市劳动模范、衢州市115人才、衢州市教坛新秀、衢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江山市名师、江山市百优班主任、浙江省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等30多项市地省级荣誉奖项。近8年来,所任教班级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均达100%,优秀率达75%。他培养了一届又一届计算机人才,近十年整个衢州市在全国信息学奥赛中获奖的,有近一半是他辅导的学生。

  祝春华(衢州市第四届名校长)

  祝春华,江山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16年的校长生涯,无论是农村乡镇学校校长,还是城区学校校长,他都行走在追逐幸福教育梦想的道路上。他在担任校长期间,不论工作有多繁忙,也不忘深入教学一线兼课、听课,参与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获得衢州市十佳青年校长、衢州市优秀教育工会之友、衢州市深化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江山市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从教24年,他始终坚守自己的教育信念,坚守自己的教育情怀,一切为师生的快乐成长。

  廖小英(衢州市第四届名校长)

  廖小英,江滨幼儿园原党总支书记、园长,现任城东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她确立“园小视野大、基地在天下”的办园思路,打造无边界幼儿园。示范辐射不遗余力,结对张村乡中心幼儿园,帮助其找准乡村幼儿园的本土特色定位。托管去年9月份创办的礼贤分园,12月份该园就被评为省二级幼儿园。江滨幼儿园顺利通过省一级复评,被评为省示范性家长学校、衢州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其本人也被聘为衢州市兼职督学,荣获衢州市“十二五”教师培训先进个人、江山市优秀党员管理标杆等称号。

  姜式军(衢州市最美教育人)

  姜式军,滨江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衢州市师德楷模、衢州市学科带头人、衢州市教学标兵、江山市名师、江山市“十佳”班主任、高考先进班主任,曾获江山市高中生物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从教18年,有14年担任高三生物教学任务,教学成绩突出。2016年7月调任滨江高级中学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分管学校教学工作。他以身作则,奋战在高三第一线,今年4月高三选考后,他又马上到高二年级任教。

  谢芝清(衢州市第四届“红烛奖”)

  谢芝清,江山中学教师。担任班主任30年,他把“规范行为、培养能力、创新思维、造就个性”作为工作目标,刻苦钻研、广泛阅读、博采众长是他的一大特色,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市级以上获奖。曾连续12次被江山中学评为先进班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年级段长、优秀共产党员,并先后获得江山市第六届百优班主任、第七届十佳班主任、衢州市百优班主任等称号。2014学年,所任班级被江山教育局评为美丽班级。

  陈竹仙(江山市中小学师德楷模)

  陈竹仙,城南小学教师。从教31年,担当班主任30年,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她善于根据班级的不同特点创建实施切合学生实际的德育班本课程,教育成效显著,其经验成果(课题、案例、论文)多次获得江山市一等奖。德育班本课程构建已成为她班主任管理的特色品牌,彰显出独特的管理理念和教育智慧,堪称班级工作的楷模。她先后被评为江山市优秀辅导员、江山市百优班主任、江山市十佳班主任、江山市首届德育讲师团成员。

  蔡之青(衢州市第四届名校长)

  蔡之青,高级教师,江山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该校荣获国家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39项,衢州市级荣誉43项,是浙江省首批中职名校建设单位。他通过自学考试,先后取得法律专科、本科文凭,并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两次参加教师文化专业考试,获优胜奖。先后有30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奖,1项成果获省政府职教成果二等奖,有3部专著公开出版。先后获江山市首届名校长,衢州市第三届、第四届名校长,浙派名校长培养人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市级以上荣誉40余项,30多次应邀作专题报告和经验介绍。

  杨根法(衢州市第四届名校长)

  杨根法,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曾被评为江山市政府重点项目推进先进个人,江山市教坛新秀,江山市首届名师,衢州市课程改革先进个人,衢州市第三届、第四届名校长,2017年被选为江山市人民代表、衢州市党代表,荣获江山市政府民生项目前期谋划一等奖。2013年,他带领师生着手创办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城东实验学校。他在全市“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以及突破学校场地限制、引进优质师资、合作办学等方面都率先行动,并且颇有创新和成效。

  刘华英(衢州市最美教育人)

  刘华英,廿八都小学教师,先后被评为江山市第十一届百优班主任、江山市中小学师德楷模、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等,还当选为江山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自从1996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最偏远的廿八都小学任教。20多年来,她秉着“多一分”的理念,对留守儿童多一分陪伴和关注,对学困生多一分等待和付出,对校外实践多一分思考和探索,对志愿活动多一分热心和参与,深受学生的喜欢、同事的认可、家长的赞誉。

  徐向荣(衢州市最美教育人)

  徐向荣,城南中学英语教师。2015年他被诊断为肾衰竭第三期,2016年被确诊为尿毒症,当年11月住院治疗。出院后,徐向荣主动要求去上班,他说“工作会更利于康复”。学校有意安排他去学校图书馆工作,他却拒绝学校的照顾,他说“只有教学才能忘记病痛”。他每天在家自己做三次透析,却从不落下一节课。学生亲切地叫他“大叔”,他说“把生命的每一天都弹奏成最美乐章”。关爱学生,成就学生,是他最大的梦想。他辅导学生近百人次在江山市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先后被评为江山市第一批中小学骨干教师、课堂教学能手、江山市第三批人才库成员等。

  毛强新(衢州市中小学模范班主任)

  毛强新,四都初中教师,担任班主任22年。他积极撰写德育论文和安全论文案例,《携着爱心入园去,撷得芬芳满园来》荣获衢州市德育论文二等奖,江山市一等奖,多篇安全论文、案例荣获江山市三等奖。2014年8月荣获江山市百优班主任,2015年8月荣获衢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他在班级管理中善于借力,紧密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习惯优,自理能力强。

  姜云燕(江山市教育系统“最美中层”)

  姜云燕,中山小学教务处主任。教务处工作多而杂,日常工作繁、活动赛事忙,她努力做到继承中创新、实践中细心。她集团队智慧完善细化教学常规,提高教学教研质量,用心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把教务处工作做得井然有序,富有成效。先后获衢州市第四届学科带头人、衢州市中小学优秀教研组长、衢州市教改之星、衢州市首届中小学先进教研组组长、江山市优秀教务主任、江山市“百名优秀党员教师”等称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