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项目“开花” 点线成景 廿八都镇聚力打造“大花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9-05 08:33:00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廿八都镇枫岭路外立面改造现场看到,街道两旁的各类墙体已完成刷白改造,并统一安装镂空的雕花门窗……整条街道散发出别具一格的浙派建筑风情。

  今年以来,廿八都镇紧紧围绕“办好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这一重点工作,自我加压、精心布局、创新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全力以赴确保现场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浔里村部入口景观绿化改造、浔里村部周边不协调建筑外立面改造、枫岭路外立面及三线下埋改造等20个古镇养生风韵项目正加紧实施,连点成线,步步生花,助推集镇整体环境美丽嬗变。

  枫岭路、枫桥路、枫安路不协调建筑外立面改造投入资金640多万元,对镇内3条主干道沿线的30幢不协调建筑进行墙体刷白、贴开砖等改造,改造面积16000多平方米。据了解,枫岭路、枫桥路、枫安路的改造工程已初步完成,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

  穿过古色古香的浔里老街,一块“浔里寻梦”的景观石映入眼帘,浔里村文化礼堂矗立其中。施工团队正在用鹅卵石对浔里村草纸塘至敬老院侧面间的道路、操场尾与操场坪之间的水泥路面进行铺装改造。该项目环绕浔里村文化礼堂进行路面改造,涉及土地面积3200多平方米,总投资46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

  与浔里村文化礼堂相对的,是村民杨根祥家的民宿茶馆“珠坡樵唱”。目前,茶馆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扫尾工作,美丽乡村风韵初现。围绕浔里村文化礼堂,廿八都镇共设计规划了8家民宿茶馆,并邀请曾在廿八都镇拍摄电视剧《斗香》的剧组美工负责人高延君,参与民宿茶馆的规划与设计。据了解,目前共有7家民宿茶馆完成改造提升,总投资近70万元。茶馆招牌则选自枫溪十景,分别为珠坡樵唱、炉峰夕照、龙山牧马、西场骑射、水安凉风、梓山花锦和枫桥望月。

  古镇养生风韵线所涉及的项目数量大、工期紧。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廿八都镇按照“项目挂联、干部分工”的原则,将涉及项目的各项建设内容列出倒排计划表,责任压实到人,工作具体到天。在钉钉上建立现场会项目工程监督群,每一个项目的工程负责人、施工员、监理单位及挂联镇村干部悉数在列。通过“早上提问、白天督察、晚上研讨”的工作模式,及时督工、及时排疑,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尽管古镇养生风韵线改造工程利镇利民,但也有少部分群众不理解改造工程。为此,廿八都镇与集镇区4个村签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军令状,发动300多名党员、村民代表开展拆违、“六乱”整治等宣传工作。项目组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做思想工作,发挥“晴+雨”“五+二”“白+黑”的敢拼精神,向农户详细讲解土地政策、宣传集镇整治新景象,取得了农户的理解与支持。目前已完成拆违35宗,拆违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

  “我们将加快施工速度,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和业态植入,确保各个项目按时完成,努力打造边界‘大花园’,进一步提升古镇形象和旅游品质。”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