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儿童专用食品价高热销 业内人士:按需购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9-01 08:55:07    「我要投稿

  8月28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超市货架上,儿童牛奶、儿童肉松、儿童面条等包装精致的儿童专用食品越来越多,同样能看到的还有“刺眼”的价格。营养高、味道好、不含添加剂等理由,让带着“儿童”前缀的食品在高价出售的同时,备受家长青睐。

  在东方时代超市面条购物区,某品牌的普通鸡蛋面每500克售价4元,而紧挨着的儿童高钙挂面的售价则达到每200克6.9元。记者将普通鸡蛋面和儿童专属高钙鸡蛋面进行对比后发现,两者营养成分基本相同,只是儿童高钙面多了些营养强化剂,添加了钙、锌等微量元素,且包装图案更新颖。另外,某品牌的500毫升普通酱油的售价和200毫升的儿童品牌售价均为6元,但细看配料表和营养元素种类,发现并没有明显差异。

  在大润发超市,儿童食品占据的“地盘”同样不小。“很多家长会为孩子购买儿童酱油、儿童挂面,有些家长为了图方便,甚至整箱购买。”大润发超市一理货员介绍,家里有小孩的顾客会更青睐于儿童专用食品,除酱油、挂面外,儿童肉松、儿童饺子等都畅销。

  “现在食品里添加剂较多,选择儿童专用食品应该不会错。”市民郑女士表示,尽管价格偏高,但属于儿童专用,出于对孩子的营养和安全考虑,还是会选择购买儿童食品。

  对于儿童专用食品,业内人士提醒,在挑选商品之前应多看产品包装、认证标志、成分说明等信息,不要盲目迷信广告或“专用”字样。同时,家长应该了解孩子的身体营养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购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