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烙铁”上接受“烤验”的钢筋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7-08-30 08:40:35    「我要投稿

  宋振华在捆扎钢筋。

  宋振华近照。

  劳动者:宋振华,52岁,钢筋工

  拍摄地点:市幼儿成长中心项目现场

  幼儿成长中心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为了能早日建成,连日来,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加紧施工。其中,负责绑扎钢筋的钢筋工便是一道亮丽的劳动风景,暴晒后的钢筋就像烙铁一般,而他们每天要与之接触9个小时。

  8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钢筋绑扎作业现场,经长时间的暴晒,钢筋表面已十分烫手。在一个竖立的架子上,钢筋工宋振华手戴防护手套,左手固定住钢筋,右手用扎钩把钢筋绑扎扣死。宋振华说,夏日里这些钢筋就像烙铁,他们每天都要接受这样的“烤验”,为防止烫伤,必须穿上加厚的工作服。

  在工地上工作了4个小时后,宋振华身上的工作服早已全部湿透,被晒得黢黑的脸上汗水直下。“这样的高温天,一上午就要喝下4升水。”宋振华边说边打开水壶盖,一口气喝了小半壶水。宋振华相告,捆扎钢筋看起来简单,却是体力兼技术活,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工作的时候没有特定的休息时间,并且为确保工程质量,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扣”,得小心又谨慎。

  为保证施工人员安全,施工单位采取了防暑降温措施,还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早上6时开工,18时收工,中午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种“歇中间、做两头”的工作模式,为宋振华及其工友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温带来的不适。

  交谈中得知,宋振华今年52岁,为双塔街道莲塘村人,干这行已经多年。“儿子在江苏当兵,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当爸的再辛苦几年,等儿子成家立业后就可以轻松点了。”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顶着高温出来务工时,宋振华回答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