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大健康产业活力迸发 前7月规上产值10.11亿元 同比增长12.2%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8-25 08:40:37    「我要投稿

  近日,在江山娃哈哈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笔者看到生产流水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在饮料生产销售的旺季,两条生产线都已投入使用。”该公司总经理陈立富相告,今年6月底每小时能生产3.6万瓶的新生产线投入运行,为公司增添了新的生产力,上半年公司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

  江山娃哈哈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只是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凭借独特优势、良好基础以及发展潜力,我市大健康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文体用品三大板块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高速发展。笔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1至7月,我市大健康产业规上产值达10.11亿元,同比增长12.2%。

  “今年上半年产值达到6262万元,同比增长17%,销量也总体保持平稳上涨态势。”在为康制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卫喜滋滋地相告,目前,一款新型降压药作为该公司的新项目正准备开始临床试验阶段。

  和为康制药一样,我市以医疗产品、健康用品、功能性饮品、营养食品为主体的生产型企业,创新热情高涨,积极引进专业人才,进军深加工,打造专有品牌,不断拓展市场规模。今年2月,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上半年,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出口额达3388.49万元,同比增长66.73%;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出口额达1332.4562万元,同比增长3744.43%;新三板挂牌企业“三禾生物”产值同比增长125.8%……

  这些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去年以来,市政府从政策层面入手,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工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大健康产业列为我市重点培育的“三大百亿产业”之一,在产品质量体系建设、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广告宣传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对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支持。相关部门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并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挂牌上市、对接资本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市大健康产业规上企业24家。去年,规上产值18.6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3%,亿元以上企业8家。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中国森林食品示范品牌1个,省级研发中心1家,省著名商标10个,省知名商号4个,省名牌产品5个。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打造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文体用品三大板块为核心,独具特色的健康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和引进生物医药产业相关领域高、新、特、优及未来前沿产品,打造以中药饮片、保健品、制剂、生化制药及医疗器械五大产品链为主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积极发展具有优势资源的食品饮料,打造蜂产品、食用菌、葛饮料、果蔬汁饮料、啤酒五大产品为主体的食品饮料产业链。整合提升文体用品产业,打造以羽毛球、训练健身器材、户外运动休闲用品、校园文体用品四大产品为主体的文体用品产业链。

  “我们力争到2020年,使全市大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并争创省级健康产业重点基地。”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张敏 刘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