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在调研全市土地利用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增强发展要素保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8-23 08:51:00    「我要投稿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在调研全市土地利用工作时强调,要切实转变土地利用理念,提高服务创新水平,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以打造全省“大花园”的理念扎实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子平参加调研。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光谷小镇和“最江南”绿色休闲实验区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对项目土地利用、建设进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炜鑫肯定了市国土资源等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在土地利用管理、土地要素保障、加强耕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童炜鑫指出,土地资源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江山当前要以打造全省“大花园”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要素支撑,夯实发展基础,努力建设有产业支撑的实力“大花园”。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在土地市场化运作上挖掘潜力,通过合理调控、规划、引导,实现土地市场健康良性循环发展。要强化服务创新的理念,正确把握政策法规,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和高效服务的水平。

  童炜鑫强调,要高度重视土地开发,充分利用以地生财“窗口期”,念好“快”字诀,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垦造耕地,实现占补平衡、对外调剂、环境整治、景观打造、农民增收等利益“一举多得”。要着力解决土地利用方面的新问题,通过土地结构调整,拉动产业结构优化,盘活低效用地,留足发展空间,实现企业、政府和社会的三赢。要扎实做好土地储备工作,为我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创新推进土地收储经营工作,确保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努力破解资金和资源瓶颈。要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加强用地管控,严禁违法违规占地,严守耕地红线,用好耕地保护补偿机制,确保耕地数量质量稳中有升,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的经济效益。要探索实施“多规合一”政策,实现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土地资源、提高政府空间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要踏实干事带好队伍,全面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讲公正、守廉洁的干部队伍。 (周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