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暑气还要再“火”一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8-22 09:12:24    「我要投稿

  昨日,很多市民嘴里谈论的都是“出伏”的话题——今年整整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落幕了!立秋已过,三伏已出,那么,期待已久的“秋凉”是不是就快来了?很遗憾的是,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最高气温仍然会维持在36至37摄氏度,另外“秋老虎”也正虎视眈眈,距离享受“秋凉”,还要些时日。

  虽然今年的高温天气让人们倍感燥热,但也着实催火了“高温经济”,市区的游泳馆、超市、书店等场所涌入大量避暑市民,空调、冷饮等商品卖得异常火爆,外卖和快递小哥们也自称差点跑断了腿。

  空调销量增加不少

  “老板,能不能尽快帮我安排空调安装呀,我是热得熬不过去了才来买空调的。”“不好意思,你前面还有好几位客户在排队等待安装,我们会尽早安排安装师傅。”近日,在市区鹿溪路的一家空调卖场里,市民陆先生购买了一台挂式空调。陆先生表示,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而且住的是底楼,以前为了节约开支,一直没舍得买空调。“但今年的高温天气确实打破了我的承受底线,最终还是咬咬牙,决定买一台空调。”

  该空调卖场负责人翁女士介绍,今年夏天空调销售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0%,空调安装师傅每天早出晚归,中途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甚至部分热销机型短期内卖断了货。“针对家中有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群体,我们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争取第一时间送达并安装。”

  逛街少了网购多了

  在持续的高温“烧烤”下,不少市民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其中不少年轻消费者更是过起了吃饭靠外卖、购物靠快递的生活。

  记者从市区的几家快递公司获悉,进入高温天气后,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每天能收到1200余件货,今年天气转热以后,每天的收件量迅速攀升,在2000件左右,每名快递员平均每天要送100至120件货。”圆通速递一名负责人介绍,“因为气温很高,工作量又大,今年我们店里藿香正气液的服用量也比去年翻了一倍多。”

  前天晚上10点多,市民杨女士想吃宵夜,但由于不想体验室外的“烧烤”,于是拿起手机点击“美团”,购买了一单烧烤外卖,然后在家中坐等送货上门。外卖小哥李云良说:“虽然长时间的高温天气让人很燥热,但也成全了我们的生意。午饭和晚饭时间是最忙的,接到的订单又多又集中,几乎让我跑断腿。下午和晚上要稍微好一些,能适当休息一下。即便这样,我一天也要换两三次衣服。”

  超市、泳池热闹非凡

  8月20日上午,市民余阿姨推着小孙子走进离家不远的超市,蔬菜、水果、肉类、零食等食物买了两大袋,然后急匆匆地往家里走。“天气太热了,实在不想去菜市场买菜,又热又挤。而且我每次都是一次性买两三天的菜,免得天天出来‘熬油’。”余阿姨说,“虽然在超市买东西不能还价,但是超市里面有空调,比在菜市场里买菜凉快多了。”

  游泳,是高温期间最受市民欢迎的运动之一。泡在水里,不仅能锻炼身体、消除白天的疲乏,还能享受凉水带来的那份清凉。近段时间,每到下午和晚上,在市区的几大游泳池就能看到,泳池里面的市民像下饺子一样,密密麻麻,十分热闹。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开市区泳池里的拥挤,有的市民特意每天开车去张村、塘源口等乡镇,去寻找室外的水域。“那些地方的水才叫清凉,游上几圈简直爽歪歪。”市民郑先生每天傍晚都开车带着儿子去张村游泳,“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不算太远,如果在杭州的话,还不够城东跑到城西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