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干群挥泪送英雄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8-21 08:40:59    「我要投稿

  8月20日上午,为施救落水女子牺牲的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协警朱津津追悼会,在市殡仪馆蓬莱宫举行。朱津津的亲人、公安干警、普通市民等数百人来到追悼会现场,为朱津津送行。

  昨日上午,我市干部群众前往市殡仪馆送别英雄朱津津。图为追悼会现场。(姜层层摄)

  9时30分,追悼会正式举行。“舍身救人献青春英雄壮举千古流芳,甘洒热血铸警魂忠诚为民浩气长存。”灵堂的中央挂着一副庄重醒目的挽联,伴随着沉重的哀乐声,人们肃立,向朱津津默哀。

  “朱津津,男,汉族,1992年7月出生,江山市人,生前为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协警……2017年8月12日下午,朱津津同志在江山市区江滨游览桥附近执行施救跳江轻生女子任务时不幸牺牲,年仅25岁……”9时37分,当听完朱津津的生平介绍后,在场的许多干部群众仍被深深感动,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掩面而泣。

  9时45分,朱津津的表姐郑琳代表家属发言,她哽咽着说:“弟弟,你轻轻地一跃是家人的断肠,是战友的嘶喊,是万千素不相识的人为你唏嘘叹惋……我亲爱的弟弟,你是我们的骄傲,你的精神和品质,将一代一代传下去,直至永远;你的音容笑貌将始终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

  10时整,参加追悼会的全体人员向朱津津遗体鞠躬。“儿子,我的乖儿子,以后妈妈再也见不到你了……”朱津津的父母在民警的搀扶下,一步一停留地看着儿子的遗体,泣不成声。随后,朱津津的亲人、同事、自发前来的市民手拿菊花,陆续瞻仰朱津津的遗容,向他的遗体挥泪告别。

  “平时,大家都在一起生活、工作,突然就走了,我们感到无比痛心,他身上涌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们的骄傲。”同事聂诚早上7时多就来到殡仪馆,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我弟弟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两个月前见过朱津津最后一面的郑琳,难掩内心的悲痛,“他是为了救人而牺牲的,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们兄弟姐妹都说好了,以后一定要多多照顾津津的父母,多关心帮助他们。”

  现场之外,成千上万的市民、网友自发在江山新闻网、江山手机台等媒体上开展网上悼念缅怀活动,寄托对英雄的敬仰与哀悼之情,表达对英雄家属的诚挚慰问……

  (吴倩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