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中共江山市委关于开展向朱津津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8-18 08:35:00    「我要投稿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机关各部门党组织:

  朱津津,男,汉族,1992年7月出生,江山市人,生前为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协辅警。自2013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获得衢州市公安局“巡逻之星”、江山市公安局优秀协辅警等荣誉称号。2017年8月12日下午,朱津津同志在江山市区江滨游览桥附近执行施救跳江轻生女子任务时不幸牺牲,年仅25岁。

  朱津津同志是在执行公务第一线牺牲的普通民警,是在开展争做“最美江山人”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生动典型,是江山这块热土上培养起来的模范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忠于职守、高度负责、心系群众、不怕牺牲的铮铮誓言。为进一步宣传朱津津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朱津津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加快江山推进创业创新、打造活力城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津津同志学习活动。

  向朱津津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巡逻江城、保安护民是人民警察坚守的职责。虽然是周六时间,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但是他仍坚守在值勤第一线,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第一时间后,他又立刻和搭档驾驶警用摩托赶赴现场,奋不顾身跳入江中施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业操守,不愧为恪尽职守的优秀民警。

  向朱津津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面对跳江轻生女子,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水性好坏,不是不知道自己有危险,但在他人生命和自身的安危之间,他选择了前者。在见到轻生女子跳江第一瞬间,他置个人安危不顾,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跳入江中施救。正是他这种见义勇为的高贵品质和不怕牺牲的无私情怀,使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向朱津津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虽然从警时间不长,但他却是一个热心帮助他人的好青年。其中去年1月,在遇到一名外地迷路走失且听不懂方言的老太太时,他赶紧给老人买来吃食,并让出值班室床铺给老人睡了一晚,并在第二天通过多方打听将老人送回家中。今年7月,他又救助了被水流卷到东门桥大坝下的两名男青年。四年的时间,他参与30次抢险,救助50余名群众,很好完成了一名特警的神圣使命。(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向朱津津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范。朱津津同志在关键时刻作出了非凡的选择,但他舍己救人的壮举并非偶然。他出生在一个农村普通家庭,从小就接受厚重淳朴文化的滋养,善良朴实、勇于担当成为他与生俱来的性格特质。平时他是长辈眼中忠实憨厚的孝顺孩子,是邻居眼中的热心小伙,是同事眼中的好搭档;关键时刻他又能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他的英雄壮举,播撒了文明,弘扬了正气,倡导了社会新风,彰显了时代精神。

  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创业创新、打造活力城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朱津津式的党员干部和市民不断涌现。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朱津津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朱津津同志的热潮,把学习英雄、热爱英雄、颂扬英雄的热情转化为打造“江山铁军”、推进科学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要以朱津津同志为榜样,把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忠诚担当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要把学习活动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轮驱动”、建设幸福江山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年”活动、推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学习、促提高,抓整改、出成效。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努力争当对党忠诚、不懈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市民,为推进创业创新、打造活力城市、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8月17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