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兴墩村“避暑游”人气旺 7月份共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同比增42.8%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7-08-16 08:22:44    「我要投稿

  “兴墩村的空气很好,风景也很美,在这里住两三天感觉凉爽又舒适,真想住在这里不走啦。”近日,台湾游客陈女士告诉笔者,前不久,她和家里已经退休的兄弟姐妹5人一起结伴来到廿八都镇兴墩村避暑游玩,整个旅程十分愉快。

  据了解,自7月持续高温天气以来,兴墩村“避暑游”拉开了序幕。“虽然外面是炎炎夏日,但兴墩村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0℃,日均气温在25℃左右。”兴墩村党支部书记戴培强介绍说,7月以来,来自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避暑游客数量日趋增长,很多都是仰慕“长寿兴墩”的美名而来的老年游客。据统计,仅7月份,兴墩村共接待各类避暑游客5000多人次,同比增长42.8%,民宿营业收入达35万元以上。

  为打响兴墩村“避暑游”品牌,促进当地民宿经济的长足发展,今年廿八都镇以兴墩村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主抓手,进一步完善村内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目前,景区内有大小民宿48家,可提供客房225间,床位450张,能充分满足各类游客的需求。此外,村口停车场、夫妻红豆杉休闲广场、田间游步道、游客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逐渐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太阳能路灯建设、美丽庭院打造等惠民工程的推进,也进一步完善了兴墩村的旅游服务功能。

  “6月底,我们还邀请了市农办和江山培训学校的专业人士,对兴墩村的50个民宿经营人员,开展了为期5天的课程培训。”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相告,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农家乐、民宿的规范标准经营、服务礼仪提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旨在推动兴墩村旅游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丰富“避暑游”的旅游内涵,该村又投资250多万元,在岭头自然村打造了“八姐涌泉主题公园”项目。“这个项目总面积近13亩,除了500平方米的天然涌泉池之外,项目其他地块将被绿化、美化,并种上7万株玫瑰花,打造别致景观节点。”戴培强说,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90%,预计在农历七夕到来之际,主题公园的玫瑰花将盛开。届时,兴墩村将邀请旅游策划公司策划,举办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更好地推介兴墩村乡村休闲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消费。

  (徐冬云 郑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