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学习英雄事迹 加快江山发展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7-08-15 08:28:41    「我要投稿

  八月的江城,又一次谱写出一曲最美赞歌:当一名轻生女子跳入须江时,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协警朱津津奋不顾身救人,不幸壮烈牺牲。英雄的事迹一经传开,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江山大地掀起了向英雄学习的热潮。

  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朱津津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就毫不犹豫地冲在救人的第一线,自己的安危早已置之度外。这集中体现了他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我们学习英雄朱津津,就要像他那样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一心一意,矢志不渝,满腔热情地做好本职工作。

  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舍己为人,体现着一个人为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他人利益而放弃自身利益的奉献精神。我们学习英雄朱津津,就要像他那样具有助人为乐的崇高品格,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为社会送上更多的温暖,切实做到一心一意为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鞠躬尽瘁、奉献终生。

  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特警,朱津津经常冒着生命危险开展救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危急的时刻,他常常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在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人民警察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学习英雄朱津津,就是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英雄气魄。在营救设备未到位、下水救援难度大的危急时刻,是什么催动朱津津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又是什么促使他直面凶险,不惧死亡?是敢于担当的英雄气魄,是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坚定的信念。我们学习英雄朱津津,就要像他那样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生忘死,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英雄虽逝,风范永存。我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更应从英雄闪亮的精神光芒中,汲取一种向上的力量,奋力推动幸福江山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拓江山发展的新局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